來出版社快一個月了,每天除了睡睡午覺、喝喝下午茶之外,剩下的時間就是拿來寫寫新的部落格,當然還有新書。書的進度從原本的28字,也大幅提高到萬字。

這一切,都得歸功出版社那張沙發,太好睡了,我只要一睡飽靈感就會來!

我一直很想把目前寫的東西,放到部落格上讓大家看看,聽聽大家的意見。但寫來寫去自己就是不滿意,前前後後,我已經改寫了……六個,對!六個版本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花在寫新的版本,根據我當天的心情、現場氣氛,還有午睡時間的長短,決定我今天會寫出什麼樣的東西出來。

這可苦了我的編輯,因為我每兩天就會丟給他一個全新的稿件,搞得他快人格分裂了,一直告訴我:傑洛米,可以了,這樣可以了。

但不管怎麼樣,老是躺在沙發上閉門造車也不是辦法,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的。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把其中一個版本先放到網路上做試閱。我算了一下篇數,這個版本的文章存量大概可以連載一個月。

所以,我決定了!

下週一(8/30)起,Blue Monday 試閱版就在這裡開始連載,星期一至五,每天早上準時上刊,希望伴隨著大家上班的腳步,每天一早就可以看到這個(希望)有趣的故事。

但是,我不保證這就是最後的版本,也不保證這本書一定會出就是了!

記得2008年底,我正在寫Blue Monday第一個版本(按這裡)的時候,當時我是這麼說的:

「如果要說每個人會不快樂,那麼來自於職場的經驗肯定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也因此,我將Joe(當時的主角名稱)這些年在職場上碰到的白爛事,整理成為一篇篇短篇的故事。我希望大家每週一打開電腦,來到這裡,看到別人悲慘的Monday Blue,然後發現自己其實不是最慘的,笑著去繼續你的工作。」
 


如今一年半過去了,雖然主角換人了,故事不同了,但初衷並沒有改變,我只是害怕自己做不到而已。

但既然決定上路了,就把所有的擔心、忐忑都放在一邊吧,最起碼,我沒有喪失出發的勇氣。

p.s
選在今天(8/26)公佈這件事真是天意。因為兩年前的今天,我開啟了畢生第一次環島經驗(按這裡),當時的我雖然一臉茫然,但還是硬著頭皮上路。

很高興知道自己過了兩年,還是一臉茫然.......

Blue Monday開始看




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