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2
圖片來源

話說從頭(2)
 

為了讓自己的「黃金時間」表現更好,周毅特別去找了在電視台工作的學長喝咖啡,順道問一問面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最重要的是心態!」學長說。「把面試當作去試鏡就對了!」


「試鏡?難不成當做自己在演戲?」周毅咕噥。


「對!面試就是你的獨角戲。」學長讚許地點點頭。「面試官要錄取的,是他心中期待的角色,並不是真實的你。」學長點起了一根菸煙,接著補充。


「要記住,你只有十九分鐘,爭取面試官的好感。」黃金時間這理論,周毅就是從學長那聽來的。


怪不得!像前一場面試氣氛還滿蠻好的,快要結束的時候面試官瞄到周毅的成績單,順口問了一個問題:「你大一的國文怎麼會被當掉咧?!」


周毅沒有提防,老實地回答:「因為當時都在打工,有時候會忘記去上課「……」


面試結束,謝謝你今天跑一趟過來,請到櫃檯領取好人卡,不送了!


「你白癡呀,怎麼會這麼講話呢?」學長差點嗆到。

「不然你會怎麼回答?」周毅有點不服氣地反問。

「應該回答說因為我原本打算唸研究所,就讓國文當掉,想說延畢準備考試,但後來我還是決定直接進入職場磨練,於是就把國文補修完畢業……」學長吸了一口菸。


忽然之間,周毅好像有點開竅了。他或許是一個拙劣的演員,但學長卻是一個優秀的導演。

於是在現場,周毅與學長兩人開始演練了起來。

「周毅先生,請問你的優點是什麼?」

「我覺得自己是個完美主義者,做任何事情我都想做到最好……」

「周毅先生,你的缺點是什麼?」

「我常常覺得自己太過追求完美,有時候會有點偏執……」

「周毅先生,你沒有印象最深刻的失敗經驗?」

「記得以前打工的時候,我常常因為自己太追求完美,給同事很大的壓力……」

「周毅先生,我們公司為什麼要錄取你?」]

「我認為我追求完美的性格,將會為貴公司帶來最大的利潤……」



「幹!答案記得要改一下啦!」學長又吸了一口菸。「不過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相同的文字可以變化出不同的詮釋,黑的講成白的,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把地球撐起來,說話還真是一門大學問。


職場就是口腔彈道學的實踐啦!」學長作了結論。

「口腔彈道學,什麼意思?」周毅聽不懂。

「口腔彈道學,別名嘴砲。」學長把菸擰熄,拍拍周毅。「或許你可以把它填在履歷的專長中。」


只不過周毅還來不及修改履歷,隔天就接到一通電話,是個聲音清脆的女生:「周毅先生,這裡是贏家周刊,我們想要請你下週一來我們這裡面試。」


我如何在黃金時間內精準演出口腔彈道學?』周毅為第八次的面試定了調。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