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3
圖片來源

口腔彈道學實戰演練(1)



贏家周刊隸屬於知名的「贏在當下出版集團」,是那種說出名字,人家會「喔」一聲表示有聽過的知名刊物。贏家周刊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不少企業老闆、高階主管,乃至於有志於向上提升的市井小民都是讀者,畢竟這年頭想贏的人實在太多了。

 
我們只賣贏!」這是贏家周刊的口號。周毅對這句口號印象格外深刻!

 
周毅從學生時代,就是贏家周刊的讀者。所以當看到贏家周刊釋出廣告AE的職缺,雖然他不知道什麼是AE,但還是想說碰碰運氣。

 
當時周毅只是覺得兩個母音疊在一起的英文單字聽起來很酷,並沒有想到這種大公司竟然還會看上自己。


講完電話後,周毅趕緊上網估狗一下︰原來AE是業務(Account Executive)的洋文說法,廣告AE其實就是廣告業務。雖然意思相同,但AE聽起來就是感覺比較前衛的感覺。


類似的用法還很多,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叫PM,研發人員(Research & Develop)叫RD,人資(Human Resource)叫HR,總經理(General Manager)是GM


「不懂這些行話,顯得自己很遜的樣子」周毅心想。


英文縮寫就算了,有些公司的職稱那就是莫名其妙。


例如總機,改叫「企業形象顧問」,電梯小姐變成「垂直運輸規劃經理」,量販店補貨員叫「全方位運籌管理師」,洗窗工人是「視覺清潔主任」。


通貨膨脹的年代,連職稱也跟著膨脹,唯一不漲的是薪水。」學長如此解讀。


星期一早上九點半,周毅提早到了贏家周刊。會議室外大約有十來個年輕人,大家坐在一個小房間等待,彼此之間沒有多餘的客套,甚至連眼神都沒有交會,感覺得出殺氣很重。


因為人力銀行上職缺說明寫得很清楚:需求人數六人。


意思很清楚,船上只有六個名額,其他的人今天將被殘酷地踢回海裡。


周毅默默用眼神掃過這些求職者,有幾個看來比周毅還緊張,看起來坐立難安的樣子;有幾個看起來氣定神閒,只是默默看著架上的贏家周刊;倒是有幾個非常亮眼的女孩子,也在等待的行列中。


AE果然是份好工作」周毅的戰鬥指數瞬間提高了不少


周毅順手拿了一本雜誌,試著讓自己裝出很悠哉的樣子,但其實他的眼睛一直在幾個正妹身上游移,知己之彼百戰百勝呀。


面試者一個接一個進會議室,然後又一個接一個走出來,有點像在排隊看病。經過一輪的等待,一位有點年紀的大姐,出來喊了周毅的名字,周毅三步併兩步進了小房間!


會議室的牆上,高掛著「我們只賣贏」的標語,顯得格外刺眼。


周毅看了一眼面試官,面試官的年紀看上去最少有五十多歲了。


「長官好,我叫周毅,請多多指教。」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看到老人家嘴巴甜一點應該沒錯。


面試官一直沒抬頭,眼鏡很隨性地掛在頭上,顯然是因為老花的關係。他猛看周毅的履歷好幾分鐘,看得周毅的心裡毛毛的。


終於,面試官開口了。


「我是雄主任。」對方緩緩地開口。

「主任您好,我叫周毅,請多多指教。」像錄音機一樣,周毅把剛剛的話又重播了一遍。

「你會自燃嗎?」雄主任第一個問題,就讓周毅傻眼。

「嗯?我……很自然……」周毅聽不懂問題,回答得很心虛。


只見雄主任鼻腔發出「哼」的一聲,把他嚇出一聲冷汗。


「你是平凡大學畢業的?」


「報告是!」周毅差點立正。


「我們總經理也是平凡大學畢業的!」雄主任把眼睛戴回來,看了周毅一眼。


「嗯!很榮幸總經理是我們學校的校友。」周毅高興了一下,這樣有加分嗎?


周毅的喜悅大約只維持一秒,只見雄主任冷冷地回:「但我最討厭的就是平凡大學畢業生了……」聽到這個答案,周毅的肛門忽然一緊,他每次緊張都會這樣。


『真的是趴著也中槍,真倒楣。』周毅怎麼知道平凡大學也會惹到您老人家呀。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