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day Blue-4
圖片來源

口腔彈道學實戰演練(2)


又是一陣尷尬的沉默,周毅瞄了一下手錶,「黃金時間」已經用去九分多鐘了!

 
「為什麼要來應徵這份工作?」主任終於又開金口了。

 
『我只是手滑不小心按到
。』周毅心裡雖然這麼想,但嘴巴說起來的卻是截然不同的話語:

 
「我對廣告AE這份工作一直都有很高的興趣(天曉得幾天前才知道什麼叫AE),贏家周刊是業界領導品牌(萬惡贏為首),如果公司可以雇用我的話,我一定會用心地學習……」

 
「學習?公司花錢是要你來做事,不是讓你來學習的!」雄哥不客氣地打斷,周毅最後一句
「未來可以為公司做出貢獻」的台詞,只好硬生生吞進肚子裡。

 
周毅現在唯一能確定的,大概就是雄主任真的很討厭平凡大學的學生。他的括約肌收縮越來越嚴重,覺得自己屁股又要捱一腳了。

  
「你對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有什麼自我期許?」面試官看著周毅,黃金時間只剩五分鐘。

  
『期許?工作找了這麼久,面試也這麼多次了,現在有公司要我就是萬幸了,我還能有什麼期許?』聽到這個問題,周毅的心中五味雜陳。

 

嘴砲這麼久,周毅第一次覺得,他想真心回答這個問題。

 
「我想要作出一番大事業。」周毅一字一句地說,這句是真心話,可惜沒什麼創意。


黃金時間到!雄主任把老花眼鏡推回頭上,抽出下一份履歷,看起來要發卡了!

 

 「等一下!」周毅下意識舉起手。「主任我還有話要說。」


『白痴,我根本沒話要說呀!』
周毅暗罵了一聲,卻見雄主任又把眼鏡戴回來,看著周毅。


周毅看了一眼「我們只賣贏」,既然都進入延長賽了,好歹也該表現出一點體育精神。

 
反正工作大概沒希望了,周毅穩定心神,選擇單刀直入:


「雄主任,我不知道您對平凡大學有什麼意見,但請不要因為我的平凡而看輕我。」周毅停頓了一下。「因為我知道自己很平凡,所以我更願意把這份工作的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


「現在的我,缺的只是一個機會。」周毅定睛看著雄主任,要殺要剮您看著辦吧。


雄主任沉默了一會。意外地,沒再繼續找周毅麻煩,只是順手朝身後指了指,示意周毅往裡面走。


「進去吧!第二關面試正在裡面等著呢。」雄主任又把老花眼鏡推回頭上,繼續看著下一位的履歷。

 

死裡逃生的周毅,戰戰兢兢進了另一個大房間。

 

這一關的面試官共有三位,其中有一位是女的,只是三位面試官的年紀加起來,恐怕超過一百五十歲。 

 

周毅心裡嘀咕了一下,話說這個面試團隊的平均年齡未免也太大了吧?剛剛就已經被雄主任嚇得屁滾尿流了,現在一口氣得PK三個,周毅在心中暗自祈禱括約肌能夠堅強一點,別在這個時刻失禁。 


周毅趕緊就定位,上半身打得筆直,目不斜視,板凳只坐三分之一,有力的「三位長官好」脫口而出。
 

 

三位面試官都笑了,氣氛稍微緩和了些。 

 

「你面試過幾次了?」中間的面試官開口先問,周毅覺得他的體型有點像龍貓。 

 

「八次」這個答案很明顯是不及格的。

 

就好像女孩子問你交過幾個女朋友,你一定要很長眼地把數字自動打對折,有需要的話還要對折再對折。 

 

周毅很快打出一張安全牌:「這是第三次!」 

 

「喔!那前兩個面試結果如何?」龍貓面試官繼續發問,想到龍貓說話的畫面,搞得周毅有點想笑,他只能盡量讓自己嘴角的弧度看起來像是胸有成竹。 

 

「第二個面試原本通知我下星期上班,但因為贏家周刊是我大學時代最喜歡的刊物,我實在無法拒絕這一次的面試機會。」 

 

明明手上什麼牌也沒有,但周毅還是勇敢喊了聲梭哈,打出賭術界最高段的「偷雞」。 

 

果然是富貴險中求,黃河入海流。 

 

「你有沒有什麼遇到挫折的經驗?怎麼解決的呢?」龍貓繼續問。

 

『挫折?幾個月還沒找到工作算嗎?』周毅心想,當然他不是這麼回答的。

 

「大學時系上畢展一度因為經費問題無法舉辦,但後來我與畢聯會同學不斷努力下,才在最後關頭順利找到贊助商,讓畢展可以順利承辦!」 

 

很好!有攻有守的答案!既說明了自己遇到的挫折,又提出了挫折的解決方法。

 

這答案只有一點不是事實,平凡大學根本沒有畢展這玩意。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按這裡《口腔彈道學實戰演練》從頭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