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day Blue-5
圖片來源

口腔彈道學實戰演練(3)

 

右邊的主考官開口說話了!「你會喝酒嗎?」問題出來了,題型卻有點奇怪。

 

正常來說,口腔彈道學只限於申論題,並不適用於一番兩瞪眼的是非題,除非你知道面試官想要知道什麼,不然隨便亂選一個可能會選到大白鯊。 

 

周毅提高警覺,想了一下才回答。 

 

「偶爾跟朋友在一起聚會的時候才會喝酒,平常不太有這些習慣。」周毅急中生智,隔空打出一招嘴砲太極拳,說會也是會,說不會也不太會。 

 

「業務常常需要應酬,不會喝酒的人,業務一定做不好」類似的觀點周毅在當兵的時候曾經聽長官說過,他贊同喝酒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但卻不太同意不會喝酒的人業務一定做不好這樣的邏輯。 

 

當然,他嘴巴是這麼回答的「長官說的是,我會回家練習。」

 

回家練習?周毅心口分離運作的雙核心模式,顯然已經漸入佳境了。 

 

「那你對這份工作有什麼期許?」一樣的問題,但周毅這次想要變換個口味。

 

「一個成功的廣告AE,就是要為公司創造利潤,公司如果賺錢,我們也能跟著賺錢。」周毅一口氣說完。「我有信心,我會成為一個賺錢的AE 

 

三位長官讚許地點點頭,尤其是龍貓點頭如搗蒜,笑得十分開心,看來貓心大悅。

 

周毅也笑了——看到搗蒜龍貓的畫面確實很有喜感——第一次,他覺得自己的面試有希望了。

 

唯一的那位女主管終於提問了:「你現在有女朋友嗎?」也是一個讓周毅傻眼的問題。「該不會這裡只用單身的吧?

 

周毅想了一下,沉聲說:「有!」

 

這位女主管接著笑笑地說:「我們這裡是責任制,不過AE需要寫案子,可能會需要加班,沒問題吧!」

 

聽到這番話,周毅心中暗自鬆了一口氣,很快地回答:「絕對沒問題。」

 

「我們的起薪都是一視同仁,你想要多賺錢,就得靠自己的業務獎金。只要你努力,在我們這裡的同仁,業務獎金都是百萬起跳。」龍貓又開口了。 

 

「所以一視同仁的底薪是多少?」雖然說談錢傷感情,但周毅還是大著膽子開口。

 

「起薪兩萬,業績獎金多少就看你的本事。」比就業計畫的二二K還低一些,果然談到錢,感情就會受傷。 

 

不過更讓周毅受傷的,是一年後周毅才知道贏家周刊的起薪並非齊頭,你如果敢開口還價,起薪差個幾千元是家常便飯,最高還有差上一倍的,周毅還是被龍貓給唬住了。 

 

「那麼,下禮拜來上班,沒有問題吧?」龍貓長官作了結論。「我是林總監,下週一來找我報到。」

 

「謝謝長官,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周毅喜孜孜地說,起身跟三位面試官一一握手。 

 

人家說戲棚底下站久就是你的,衰運一旦過了某個奇妙的轉折,也會開始谷底翻紅。沒想到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夢寐以求、也是唯一的工作機會竟然就這樣手到擒來。 


離開贏家周刊後,周毅的心情簡直嗨翻了天,他撥了通電話給女友,告訴她這個喜訊,然後迫不及待打給學長:

「學長,我上了!」周毅的聲音藏不住喜悅。

「上了?上了誰?」他馬的,學長總是這麼低級。

「我是說贏家周刊的面試,我錄取了!」周毅耐著性子回答。

「終於呀,恭喜你了。」學長淡淡地說。

「多虧你的建議,我今天面試表現超屌的!」周毅說

「別高興得太早!媒體業現在很不景氣,我怕你很快就陣亡了」學長又潑了一頭冷水下來。 


管他的!現在的周毅,只想好好享受這份喜悅。

「我會在這裡,闖出自己的事業!」看著贏家周刊的大樓,周毅在心中對自己說。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按這裡《口腔彈道學實戰演練》從頭看



A好康:這題是申論題!如果你是小毅,你會用什麼話來打動雄主任呢?本題選最有創意的一個。(本活動已結束)
活動截止時間:9/16日晚上6點以前的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