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8
圖片來源


報到第一日(1)


報到第一天,周毅踏著輕鬆的步伐,走進贏家周刊辦公室,跟幾個上週面試的倖存者,一起在會議室等待。周毅看了看,連他自己在內一共七個人。 

 

不知怎麼的,周毅不知道哪裡不對勁,總覺得自己好像跟這裡格格不入。


雖然心裡感覺怪怪的,但周毅還是挺蠻開心的,因為菜鳥裡面有一位,是正妹。


不像上禮拜,這次的肅殺氣氛少了些。但或許是陌生,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氣氛有點尷尬。


當周毅還在思考該怎麼開口跟正妹搭訕時,正妹倒是先說話了:


「你們都是今天要來報到的吧!」

「對呀!妳也是吧?」旁邊一位同梯搶了先機,先按鈴搶答。

「對呀,我叫小茜,你呢?」小茜,好可愛的名字。』周毅暗想。

 「小茜你好,大家都叫我小潘,你看起來像剛畢業耶!」小潘同梯繼續搶答,周毅找不到機會插話。

「呵呵,你好會說話,我都已經工作兩年了,你呢?」小茜笑起來好甜,周毅覺得有點暈眩了。

「我退伍半年多了,之前的公司很鳥,就想說換到這裡來試試看。你之前在哪裡呀?」


喂喂喂,這位同梯有完沒完。你當我們都是隱形人呀,給個機會讓我們說話呀。』周毅不太高興,悶咳了一聲。

「我之前在廣告公司。」小茜回答,然後轉頭看了一眼周毅。「你呢?你之前呢?」

「我……我之前,嗯,我剛從國軍Online下線而已。」周毅說了個冷笑話。

「國軍Online?那是什麼?」小茜不解地問。

「就是剛退伍的意思啦!」小潘又搶著回答。『他媽的誰問你了。』

「呵呵,原來是這樣呀」小茜又笑了「不然大家來自我介紹好了。」

『我喜歡自我介紹。』為了準備面試的必考題,周毅一共準備三十秒、一分鐘、還有兩分鐘三種自我介紹版本,周毅決定來個兩分鐘版本。

「我叫周毅,大家都叫我小毅……」只來得及說十個字,就有人進來了,是人事主任,也就是周毅面試時碰到的唯一女主管。


人事主任叫做江姐,正如你對人力資源部的印象,就是看起來很和善,總是笑笑的,但總覺得笑容不太誠懇的感覺。


江姐把一堆表格發下來,然後就坐在旁邊看著大家填寫,一夥人也沒再講話。


過沒多久,一個嬌滴滴的大姐進來了,她瞄了所有菜鳥一眼,劈頭就說:「呵呵!這一梯很多帥哥喔」。


這位大姐叫做小鳳姐,是贏家周刊營廣組副主任,個性精明幹練,而且懂得在正確的時機施展女性魅力,是贏家周刊資深美女。

 

填完資料後,江姐開口了:「小茜,你被分配到營廣組,跟著小鳳姐走吧。」

 

小鳳姐嘆了一口氣:「不知道什麼時候營廣組才會收帥哥呀?」說完就把小茜帶出場了。

 

周毅不知道營廣組是什麼單位,但他很想舉手自願到營廣組報到。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