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9
圖片來源


報到第一日(2)
 

一路上,江姐直盯著周毅看,不輕不重地說了一句:「你好像來逛街的」。


不對勁的感覺又湧了上來,但周毅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十分鐘後,江姐回來,帶著其他人(都是男生),去找那位林總監。

林胖子的座位後面,擺了尊關公,傳說中關二哥是做生意的守護神,所謂「文拜孔子,武拜關公」是也。


周毅只見林胖子眼睛盯著電腦,滑鼠不斷遊走,顯然正在忙。


林胖子頭也沒抬:「帶他們去找沈副主任,以後他們就在老沈底下那一組。」眼睛繼續盯著電腦!


周毅瞄了一下電腦畫面,是開心農場。


很像龍貓的林胖子雖然胖了點,但他可是廣告部的總監,也是總經理、副總底下的第三把交椅,目前是贏家周刊廣告部的當紅炸子雞。

 

林胖子旗下統籌四大組,身上扛著贏家周刊一半的廣告業績目標(三千萬)。處事看似公正,實際上則是和稀泥打爛仗的高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是林胖子行事的最高指導原則。


在前往沈副主任辦公室的路上,周毅看到了雄主任,周毅很長眼地喊了句:「長官好!」


但雄主任卻一點反應也沒有,揚長而去。


雄哥是贏家周刊企劃主任,喜歡一首名為〈ten thousand days〉的英文老歌,因為雄哥在贏家周刊年資二十七年,正好接近一萬天,勇奪贏家周刊年齡最大,年資最老的雙料冠軍。


一開始雄哥在贏家集團總公司任職,後來高升到當時新創的贏家周刊擔任主任,正所謂少年得志大不幸,主任的位子一路幹到現在,心裡也是一路幹到現在。雄哥喜歡打高爾夫球與閱讀,是贏家周刊廣告部少數有文化的好人,不過貪杯是最大缺點。


接下來,一夥人就在素未謀面的沈副主任辦公室中等待,一群人又是你看我,我看你,大眼瞪小眼。另一個還沒說話的同梯倒是開口了:「不然我們繼續來自我介紹好了!我叫孟文,朋友都叫我小孟」一句話說的又急又快,卻又有種奇特的腔調。


看孟文的舉止、說話的方式跟語氣,周毅直覺小孟有可能是同志。


不過沒有正常的女生在,周毅對自我介紹的熱情當然大打折扣。「我叫小毅。」這回只用了四個字。


小潘講比較多,不過大概也沒超過一百四十個字。倒是其他同梯興致蠻高的,霹靂啪拉講了一堆,但周毅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好幾次不由自主進入第三層夢境。


終於,一個塊頭很大的彪形大漢進來了。「我是沈長生。」聲音很有威嚴


一群人趕緊站了起來,這也是第一次看到沈副座,他就是以後周毅的直屬長官。


老沈的年紀看起來不僅大,而且是很大,要是結婚得早,當周毅的爺爺恐怕也綽綽有餘。


「這裡的長官真是官大年紀大。」周毅心想。


老沈,實際年齡還比林胖子大上一輪,官拜副主任,是林胖子底下四大打手之一。因為三十五歲才進入公司,入行晚官也升得慢,但企圖心很強。體型雖然高大,心眼其實小得很,而且長得偏(學名偏心),有仇必報,有恩當不知道。


因為老沈年紀比林胖子大,常常不太甩林胖子的命令,但因為扛得下業績,林胖子也莫可奈何,是典型心狠手辣的角色。


「今天我很忙,沒空理你們,通通明天再來吧!」老沈坐了下來,一樣沒用正眼瞧周毅他們。


「那……現在?」周毅有點傻了,沒想到第一天上班竟然就要這樣草草結束。


「我怎麼知道你要幹麻?反正就是明天再來報到就對了!」老沈有點不耐煩,眼睛盯著電腦,看起來也是很忙的樣子。


雖然可以馬上回家還算滿爽的,但一群人還是一頭霧水,只好摸摸鼻子離開老沈辦公室。離開之前周毅繞過老沈的桌子,剛好瞄到電腦螢幕:


「又是開心農場!」周毅有點糊塗了「這裡的長官都是務農的嗎?」


離開的時候,一群人碰到林胖子,周毅被叫住了:「周毅先生,我可不可以拜託你,明天稍微穿正式一點來上班呀,AE不可以穿得這麼隨便!」語氣有點嚴峻。


周毅這才發現,大家都是襯衫西裝褲,只有自己是T恤加牛仔褲。

『難怪我一直覺得不對勁。』周毅拍了自己的腦袋。但我哪來的西裝呀!』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按這裡《報到第一日》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