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11
圖片來源


保護傘(1)



說到穿西裝,周毅可是很小的時候就穿過西裝了。因為周毅的爸媽總喜歡把他打扮成小大人的樣子,還記得當時周毅的老爸還這麼告訴他:「穿上西裝之後,你就是大人了。」


周毅當時似懂非懂,不知道為什麼穿上西裝後就可以變成大人。在後來很長一段時間,他也沒什麼機會再穿上西裝。


『現在要穿西裝去上班,應該表示我長大了吧?』周毅歪著頭想。


當天晚上,周毅就拉著女友到百貨公司採購。想到那些琳瑯滿目的品牌難免有些心虛,買衣服的事情還是求助女孩子比較可靠。


到了百貨公司後,原本只是想買一套西裝的,等到西裝套上去之後,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想說配條領帶吧!領帶繫上了,低頭發現皮帶也不對了,襯衫也不搭了,皮鞋也太老土了……


總算全身上下搞定了。周毅又想著是不是該有個名片夾?別忘了還得提個公事包才像話!


『本來只是想買牛奶的,這下連整個牧場都買回來了!』周毅咬了咬牙。『就當作是轉大人的代價吧!』


一輪採購下來,周毅總共買了D'urban的西裝與領帶,sisley的襯衫,Montblanc的名片夾,Cerruti的公事包,ROCKPORT的皮鞋,可說是一應俱全。


天曉得在此之前,周毅只知道G2000而已。


就這樣,周毅帶著好幾袋戰利品還有一張軟掉的信用卡,離開了百貨公司。


只是西裝買回家之後,周毅套在身上以後才想起一件事:他不會打領帶!


打領帶的事,女友也不在行。於是周毅只好連夜去跟學長討救兵,硬把已經入睡的學長從床上挖起來。


「拜託,三更半夜你來問我領帶怎麼打,我明天一早要開會耶!」學長沒好氣地說。


「學長救命啦,我遇到男人的逆境了……」周毅低聲下氣,簡短地跟學長報告整個來龍去脈。

 

「你沒長腦袋呀?穿牛仔褲去報到,西裝是男人的戰袍你知道嗎?」學長看起來很火大。


「男人的戰袍?什麼意思?」


「男生只要套上合適的西裝,看起來就是比較英挺成熟,也給人專業的感覺。」學長順著周毅的脖子開始打領帶。「沒聽過風生水起,西裝革履嗎?」


話才講完,一個半溫莎結就優雅地套在周毅的脖子上。


「學長你太快了啦!」周毅有點眼花。「我還沒看清楚。」


學長不耐煩地把領帶拆掉,接著又是右手穿左手,一陣東纏西繞後,一個領結又牢牢地套在周毅的脖子上,這次是較隆重的雙交叉結。


「等等等等……」周毅舉手叫了聲暫停。「學長你慢一點!」


「你怎麼這麼笨呀?」學長把領帶收緊,恨不得把周毅勒死。「不會打領帶算什麼男人?」


「學長你小力一點啦!」周毅掙脫學長的手,哀求地說。「你一步一步教我啦!」


不爽歸不爽!但學長還真是練家子,一下子又是溫莎結,一下子又是普瑞特結,讓只會打蝴蝶結的周毅徹底開了眼界,也總算學會了一招半式。


「這樣穿好拘束喔!」周毅不安地摸著脖子說。


「多穿幾次就習慣了啦!」學長打了一個哈欠。「明天你就知道穿上戰袍的魔力了啦,現在可以滾了吧?」


被學長趕回家後,周毅第一次穿上整套西裝,再打上(憋腳的)領帶,在鏡子前左右踱了兩步。


「好像真的像個成熟男人耶!」周毅自已也讚嘆起來。


就這樣,穿著西裝的周毅,在家來來回回地走了一個晚上。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