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12
圖片來源

保護傘(2)


隔天上班,全副武裝的周毅,準備去找老沈報到時,林胖子正好經過,停下來看著周毅幾秒說:「這樣才像話嘛!今天這樣穿很有精神,繼續保持!」 

 

『一進門就被長官稱讚,壯烈犧牲的小朋友也算可以安息了。』周毅終於了解戰袍的意義了。 

 

林胖子接著湊上前來,低聲說:「怎麼你的G2000剪裁好像比較立體?」

 

『我拷!這是D'urban,日本名牌好嗎?』周毅忍住怒意,決定不跟林胖子計較。

 

『哼!這裡的人都好沒品味!』 其實周毅自己前幾天也只聽過G2000而已。 

 

這一天,長官依然沒有交代要做什麼,這群新人只好在會議室裡面打屁、看雜誌。不甘心的周毅決定穿著D'urban西裝到處晃晃。 

 

走到茶水間的時候,一位大哥正在飲水機上洗茶杯,有點沒公德心。

 

大哥回過頭來看了周毅一眼:「喲!小夥子穿得挺帥的嘛,新來的?」

 

「是!我叫小毅,今天第二天報到。」周毅看了大哥的打扮,也是全套西裝,看起來很有威嚴。

 

「你這樣穿就對了!這裡的長官很喜歡員工穿得很正式。」這位大哥話匣子一開就說個沒完,他叫張浩南,大家都叫他南哥。 

 

原來,在贏家周刊長官的眼裡,套裝就是員工的戰袍,當天如果穿得很正式,就表示你那天有大客戶要跑,有大案子要進行。 

 

所以穿套裝不僅意味著工作積極,也會給老闆一個期待:「業績要來了!」業務員穿西裝,在老闆的眼裡,就好像業務把新台幣穿在身上一樣。 

 

正常情況下,沒有員工喜歡一直穿著套裝,長官也不會過問你的穿著,但如果你業績很差,卻老是隨便打扮,在老闆眼中你就是不積極、沒有安排拜訪的行程、是混吃等死的廢柴,你就是自討苦吃。 

 

「林胖子最喜歡罵別人『看看你今天穿得這麼隨便,業績怎麼會好?』」南哥接著說。「所以西裝不只是戰袍,而是保護傘,穿上去先求不傷身體,再講究療效。」 

 

「記得我剛來的時候,衣服也是隨便穿,後來懂這個道理以後,只要我這個月業績太差,或是不知道今天要幹麻,就會心不甘情不願地穿上全套西裝。」南哥喝了口水。「西裝幫我向老闆傳遞一個訊息:先別罵我,我在努力了。 

 

『南哥今天也是全套西裝,不知道他是業績太差,還是不知道今天要幹麻?』聽完南哥的一番高論,再瞧瞧南哥一身西裝,周毅不禁偷偷在心裡發問。 

 

「反正老闆很多時間只看表象,看不到太深入的真相。」南哥看了看手錶,作了結論。「我得出門了,有機會再聊。」 

 

看著南哥的背影,周毅結結實實上了一課。原來戰袍也可以具備保護傘的功能呀!』 

 

等到快下班的時候,周毅在會議室外面,小茜正好迎面走來,眼光直直定在周毅身上。 

 

「哇賽!你今天吃錯藥囉,穿成這樣!」不管什麼話從小茜口中說出來,都這麼可愛。

 

「沒有呀!昨天被老闆唸說穿太隨便,今天就穿正式一點囉!」周毅有點不好意思,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害羞什麼。

 

「嗯!不過這樣穿很帥耶,超好看的!」小茜認真地說,眼光還是在周毅身上。 

 

這時小鳳姐正好走進茶水間,滿臉不高興地指著小茜說:「要開會了妳跑去哪裡,大家都在等妳耶」

 

小茜回過神來,像個小媳婦似的一溜煙離開茶水間,小鳳姐轉頭過來看了周毅,又換了張盈盈笑臉問:「新同學叫什麼名字?」

 

周毅趕緊恭敬地回答:「副主任,請叫我小毅就好!」

 

「叫什麼副主任,我是小鳳,你今天這樣穿很好看喔」笑笑的小鳳姐手機響起,只見她接起手機,又換上一副幹練的口吻:「我是小鳳!」然後慢慢走出茶水間,只剩周毅一個人

 

這時候,周毅忽然發起花癡來。『很好,小鳳姐和小茜拜倒在我石榴褲下了,小朋友也算是死得其所。』

 

不知為何,周毅看到小茜總有些特別的感覺。 

 

不過下班後,周毅也決定了,以後西裝還是買G2000就好。

 

『不過就是保護傘嘛!能擋雨就好,要名牌幹嘛?戰袍也有山寨版的呀!』周毅心想。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按這裡《保護傘》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