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14
圖片來源


年薪百萬的假面(1)


第三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周毅再度進了贏家周刊的大門。
 

當然,還是整套D'urban西裝。

 

進了大門,周毅直接走進辦公室,林胖子迎面走來,不太高興的樣子。「怎麼這麼晚才到?要開會了!」 

 

『這麼晚?我明明準九點呀!怎麼沒聽說要開會?』周毅一頭霧水。不敢多辯解,像個小媳婦般,亦步亦趨地跟著林胖子身後。

 

進入會議室,除了老沈,其他幾個同梯也在裡面了,氣氛似乎很熱絡,看起來大家聊得挺開心,但周毅卻覺得背脊有點發涼。


「大家怎麼這麼早就來了?」、「為什麼要開會我卻不知道?」、「他們剛剛都聊些什麼了?」、「長官會不會覺得我很不積極啊?」周毅的警覺心很強,滿腦子都是焦慮不安的疑問句。


『別當最後一隻老鼠!』當過兵的周毅很清楚這點,趕緊在自己的筆記本寫下:「回家以後鬧鐘要調早一個小時。」


沒多廢話,林胖子開場直接介紹一下公司,把贏家集團創辦六十多年來的豐功偉業細說從頭。老沈接著補充贏家周刊雖然是集團的小老弟,但也成立三十多年了。


Balabala一大堆廢話,聽老人講故事,實在讓人昏昏欲睡。

 

不過關鍵字來了! 

 

「我們這裡的業務,年薪百萬是基本的,兩百萬以上也比比皆是。去年領最多錢的金牌業務,年收入高達五百萬以上,所以只要你夠努力,我相信你們都可以!」林胖子聲嘶力竭地嘶吼,好像激動的龍貓,周毅不小心跟著抖了一下。

 

『賣房子、賣車子、賣保險的業務可以賺很多錢,這很多人都知道,但真沒想到賣廣告的收入也能這麼高呀!』周毅心想。


幾個同梯看起來都像吸了大麻,全都飄飄然的樣子,每個人的眼神彷彿出現都$$符號。畢竟「一百萬」這數字對很多還陷在二二K泥沼的職場菜鳥來說,實在太誘人了。


但周毅此時卻格外清醒,因為他想起學長在之前同學聚會尾聲,特別叫住他所交代的一席話。

 

「進來的第一個星期,我要各位花點時間看贏家周刊。我們的廣告主都是精英人士,想要跟精英人士做生意,你必須用精英的方式說話,用精英的方式思考,用精英的方式行動。」林胖子的下巴抬得老高。「我們是贏家,我們只賣贏!」

 

聽到最後這句話,周毅身體又抖了一下。


周毅並不知道台灣人的平均年薪不過四十多萬台幣,只有不到八%的上班族,有能力拿到百萬年薪,但他很清楚學長當時對他說:「千萬不要被催眠了」。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