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13
圖片來源

年薪百萬的假面(2)


幾乎所有的工作職缺,在招募新人時免不了都會給人一個美好的願景:如果工作沒有太多金錢的報酬,就會寫上「升遷管道暢通」;如果公司的知名度不高,就會強調「與公司一起成長」;如果公司的福利不好,就會加註「發展潛力無限」。如果公司最後什麼都沒有,就只好編織「圓一個成就自己的夢想」。

 

基本上,就是不同台詞的排列組合而已。

 

唯有業務,幾乎清一色都是以「百萬年薪」作為招募口號。許多人做業務的唯一目的,也就是想要賺錢。周毅記得學長幾天前告訴他,一個稱職的AE,想要賺錢的動力會比個人能力更重要,特別在贏家周刊更是如此。


但贏家周刊廣告部的新人淘汰率,在業界卻是高得出名,贏家周刊每年大約應徵數十位新進業務,每年的倖存者不會超過五位,也就是說贏家周刊的新人陣亡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

 

在後來的日子裡,周毅更驚喜地發現到:贏家周刊有百分之七十的業務員,年資都在十年以上;另外百分之二十,年資也超過五年;年資不到五年的同事只佔百分之十不到的比例。

 

百萬AE當然有,只不過都是資深前輩,大部分的新人根本等不到開花結果的那一天就宣告陣亡。當林胖子大聲嘶吼年薪百萬的時候,周毅正好想起學長曾經說的:「嘴巴說出口的絕對不是真相。」

 

周毅不得不佩服學長的一針見血。 

 

如同大多數的業務工作,如果要把類似的會議取個名字,應該可以叫做「Show me the money」。主席裁示年薪百萬是廣告AE不容分割的資產,與會者也對此表達高度的支持與肯定,氣氛非常融洽,士氣非常高昂,美麗的遠景就在前方不遠處。


當大家正準備散會時,有位不長眼的菜鳥這時候才匆匆忙忙進會議室,口中不斷唸著:「對不起我遲到了!對不起我遲到了!」 

 

『原來還有人比我更白目!』想到自己不是最後一隻老鼠,周毅鬆了一口氣,也在心裡幫這位同梯祈禱。這位同梯隨後就被留在會議室內,接受林胖子與老沈的重點再教育。

 

離開會議室,周毅的心中雖然有些疑慮,但他還記得自己曾經許下要在贏家周刊闖出一番事業的話,最起碼這個志向現在有了具體的指標:年薪百萬。


但周毅越來越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就是了。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按這裡《年薪百萬的假面》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