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15
圖片來源

四不一沒有(1)
 

周毅在贏家周刊的第二個星期,周毅一如往常上班了。不過他今天沒穿D'urban西裝外套了,畢竟大熱天的西裝外套連穿五天都臭了,再不送洗不行。

 

自從上次洗腦會議後,奉林胖子的指示,新人被趕到辦公室的一個偏僻角落,然後每人分配到一疊厚厚的雜誌,要向精英學習!

 

「把這些雜誌全部看過一遍」老沈面無表情地交代所有人。

 

沒想到這一看,一個星期就過去了。

 

周毅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尤其不喜歡悶著頭作一些不知道意義何在的事情。所以今天一早他就大著膽子問老沈:

 

「長官,我們看了一星期的雜誌了,請問接下來要繼續看嗎?」

 

「你急什麼?等一下要開會,到時候再說。」又是一副不耐煩的樣子,眼睛沒離開螢幕。不用看也知道,這賤人應該又在偷菜了。

 

贏家周刊除了幾位長官以外,員工一律不配電腦,想用得自己買(也沒有補助),不帶電腦的人,公司也有三台公用電腦可以湊合著用。

 

很難想像一家只賣贏的媒體,科技水準竟然如此低落。像周毅這樣的年輕人,沒有電腦與網路,幾乎要喪失生活能力的危機,而公司配給長官的電腦,看起來最多的用途就是偷菜。

 

『真是爛透了!』周毅心想。

 

周毅趕快跑到僅剩一台空出來的公用電腦前,打開MSN敲了小茜。前幾天在電梯碰到小茜,周毅眼明手快問了小茜MSN帳號。 


「在忙嗎?」周毅等了一會兒,小茜才傳來回應。

「剛剛小鳳姐在教我東西,找我嗎?」

「沒有啦!就覺得很煩」

「煩什麼呀」

「唉,我覺得我老闆好像不喜歡我,每次跟我講話都好凶」周毅頓了一下,才打出這行字。

「偷偷跟你說,我也覺得小鳳姐很凶耶XP 

「怎麼會?」周毅有點訝異。

「可能她本來就比較嚴厲吧,我現在蠻怕問她事情的」

「我覺得這裡的人都好冷淡喔,有事情我都不知道問誰」


  這時候周毅正好看到小潘去找老沈講話,這次老沈卻是耐著性子回答小潘的問題,兩人甚至還有說有笑,看得周毅很不是滋味。


「哈哈,那我比你幸運,我有個好姊妹會照顧我」小茜接著回。

「怎麼這麼好!」

「她比我早來三個月,而且是正妹喔」小茜補上一個流口水的臉

「真羨幕,我也想要有姊妹照顧我」

 

周毅嘆了口氣,他覺得自己應該跟小茜換組的。


 「好羨幕交際手腕很強的人,就算把他們丟到南極,他們大概也會跟企鵝變成好朋友吧。」周毅悶悶地打出這行字

 「別想太多啦,不然我來當你的企鵝,我會跟你說話XDD

 

看到小茜這行字,周毅忽然覺得甜甜的,跟著打了句「企鵝很胖耶」的玩笑話。他還想跟小茜多聊一會兒的時候,有個前輩大搖大擺朝著周毅走過來,也不講話,眼神就直直盯著周毅瞧。

 

周毅看了看左右,這裡他最小,他心裡有數,前輩要他「讓開!」

 

周毅很長眼,趕緊堆著笑臉說:「前輩您先用。」然後迅速關掉MSN,夾著尾巴逃回自己座位,連再見都來不及跟小茜說。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