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16 
圖片來源

四不一沒有(2)


沒多久後,老沈就走過來了,丟下冷冷的一句話:「開會。」

 

周毅不敢怠慢,馬上起身,跟著老沈的步伐往辦公室,找了張位子坐下來,準備等候新的指示。

 

「大家進來一個多禮拜了,每個人說一下這個月的業績狀況。」老沈面無表情地說。

 

聽到老沈這句話,周毅的括約肌又緊了一下。業績?業績是啥小?』

 

拜託!新人才剛來一個禮拜耶,什麼狀況都還搞不清楚,怎麼會現在就問業績這個問題?

 

只見幾位新人面面相覷,大家乾笑了幾聲,誰都不出聲。

 

「你們知不知道新人剛進來,每個月要十萬業績?」老沈可沒放過大家,繼續說。

 

『業績十萬?我明明只聽到年薪百萬,什麼時候提到業績十萬了,我拷!』周毅覺得自己的肛門越來越緊了。

 

「跟你們直說了吧!新人的試用期是三個月,業務單位一切看數字,三個月如果沒有達到業績目標,數字沒到就終止試用。」老沈緩緩靠向椅背,但周毅卻覺得此時的老沈很靠背。

 

「報告長官,請問我們有沒有教育訓練?我們其實還不清楚贏家周刊的廣告業務該怎麼進行?」孟文終於開口問了,問題很實際。

 

「教育訓練?我們一向沒有教育訓練,每個老人還不是這樣過來了。業務單位是打仗的,敵人都在眼前了我還要等你學會用槍嗎?」老沈對這個問題嗤之以鼻。「上禮拜我們不是介紹過公司了嗎?還有什麼問題要自已開口問呀!

 

不過才一星期,這群菜鳥萬萬沒想到,天堂到地獄的距離竟然這麼近!

 

「喔對了,倒是有份資料忘了給你們了,沒有這個你們怎麼作業務?」老沈忽然想到什麼。

 

菜鳥們鬆了一口氣,大家相視而笑。對嘛!就說長官一定是漏了什麼教戰手冊的才對嘛!』

 

只見老沈緩緩地從資料夾中掏出幾張紙遞給這群菜鳥。

 

周毅揉了揉眼睛,真的沒看錯,每個人只拿到一張薄薄的A4紙張,上面寫著廣告價目表。

 

大夥面面相覷,只見價目表上列著二分之一頁十萬,全頁廣告十八萬,跨頁三十四萬……


難不成以為給我們一張廣告價目表,我們就可以上陣殺敵了嗎?』周毅得用很大的克制力,才能壓制自己想要翻桌的衝動。爛透了,真的爛透了』

 

「副座,那請問我們有沒有客戶名單可以參考嗎?我有認識一些客戶,不知道能不能提案?」小潘問了一個很有水準的問題,看起來胸有成竹。

 

相較於其他新人,周毅忽然覺得小潘好像跟其他菜鳥不在同一個層次上的。這麼快就有客戶名單了?大小漢那ㄟ差這麼多!』 

 

「沒有什麼客戶名單,你想得到的客戶都可以跑,先跟我提報就可以了。」老沈喝了一口水,接著說。「其實呀!在贏家周刊跑業務,大家只要記住五個原則就好。」

 

看來長官準備上課了,周毅趕緊打開筆記本,準備記下長官的教誨。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按這裡《四不一沒有》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