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18 
圖片來源


電話開發(1)
 

結束了「四不一沒有」的震撼教育後,周毅回家馬上打開人力銀行的履歷,原本以為自己靠著嘴砲,喔不是,是靠著口腔彈道學混進夢想的大公司,沒想到卻一頭掉進詐騙集團。 

 

這下可好了!詐糊遇到大老千,偷雞不著蝕把米。 

 

所有你以為的美好事物,一旦擁有了之後,最終都會有破滅的一天。」學長曾經這麼說過。周毅只是沒想到,這一天竟然會來得這麼快。

 

一股濃厚的失落感湧上周毅的心頭。

 

「四不一沒有」的隔天,果然就有一位同梯不告而別,老沈打了幾通電話都沒人接,看來是鐵了心要逃離這裡。

 

周毅跟同梯交換了一下意見,除了小潘和孟文,其他人回家就把履歷表給打開,開始重新投履歷、等待面試的過程。

 

大家的想法也差不多:先待著領底薪,有好的面試機會就去試試,然後逃離詐騙集團,周毅預估自己不會在此待超過三個月,在家等面試通知的日子,周毅也怕了。

 

周毅有點好奇小潘跟孟文怎麼無動於衷的感覺,小潘只是聳聳肩說:「我早就有心理準備啦」,孟文也「哼」一聲:「想嚇唬誰呀?不就是十萬元業績」

 

周毅忽然又覺得自己好像很少見多怪,他打了通電話給學長,劈里啪啦把贏家周刊狗屁倒灶的事情全部告訴學長,還有那個惡名昭彰的「四不一沒有」,但學長竟然同樣沒什麼反應!

 

Welcome to the jungle!」學長淡淡地說。

 「你們公司也是這樣嗎?」學長的反應讓周毅顯得有點大驚小怪。「你不覺得這樣跟詐騙集團沒兩樣嗎?」

十家公司九家騙,剩下一家快倒店。現在景氣這麼差,哪一家公司沒有這些外人看不見的混蛋事呀。」學長那端傳來鍵盤聲音,顯然有點忙。「現在企業都嘛要『即戰力』的員工,不然你以為公司還慢慢訓練你,然後等你學會了,再跳到其他公司嗎?」

 

周毅無言以對!的確,年薪百萬是權利,業績十萬是義務,想要享受權利得先盡義務。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繼續找工作還是待下來?」周毅忽然覺得有點沒力。

 「不衝突呀!不想做你就繼續投履歷,然後一邊看看那裡有沒有可以學的,既然覺得上賊船了,好歹也學學人家怎麼詐騙的再走也不遲。」

 「學長要開會了,不能繼續聊了。」掛線前,學長又丟了一句:「我最近可能要升官了,找時間請你吃飯吧!」還來不及說再見,學長就把電話掛了。

 

『升官?不過早自己兩年畢業,沒想到在電視台工作的學長越混越好了,或許哪一天還要靠學長提拔咧。』周毅想。 

 

既然決定暫時留在船上,周毅決定發揮自己的特點:觀察力,看看這艘賊船到底是怎麼運作的。

 

但周毅發現,在辦公室就算想找人說話,辦公室也是空的。通常早上打卡完沒多久,一半的人就陸續離開辦公室,出門談業務去了,只剩下一部分在辦公室打電話;過了中午,連幾位長官也都不見蹤影。

 

雖然說業務單位的人都是「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不過自從上次南哥講了「保護傘」法則後,周毅開始嘗試觀察:最近誰的業績可能不好,誰又要去打混了?

 

觀察了幾天之後,他發現:長官都是西裝畢挺,大部分AE倒是輕鬆穿。所以看起來在混的應該都是長官吧?』周毅心想。

 

既然在辦公室能觀察的事不多,周毅決定從聽別人怎麼打開發電話開始!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