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20 
圖片來源

作者  Blue (小小藍)                                        看板  Blue
標題  [愛情] 忐忑
時間  Mon Sep 2 23:33:03

今天晚上,本來要跟同事聚餐,沒想到卻陪你逛了一晚百貨公司。

 還不是你說上班穿得太隨便,被老闆噱了一頓。

 實在很心疼你第一天上班就被罵,乾脆就陪你去買衣服。


一路上,聽你講公司的情況,還有之前面試的過程,

不知道怎麼著,我的心裡就是有些不安的感覺。
 

真的有公司面試會問員工會不會喝酒的嗎?

又不是要應徵陪酒的!莫名其妙嘛!!!



我知道業務的應酬很多,我們公司的業務就是一天到晚都在喝。

但我很不喜歡這樣。

唉!早知道就叫你再等其他機會了,現在的我,反而有點擔心。

 

到了百貨公司,每件衣服你都先拿起來看標價,一副小心翼翼的樣子。

我知道你剛退伍,又沒有收入,手頭有點緊。

還好,我已經在公司幫你survey過了,拉著你的手就往D'urban的櫃走。

結果你一看到D'urban衣服的標價就倒退三步,嘴裡直嚷嚷這太貴了啦。

我說,這牌子剪裁比較立體,比較適合你。

我知道,如果開口說要送你,你一定不肯。

所以,只好說先幫你買,等你賺了錢再還我。

看你還是一副猶豫不決的樣子,我乾脆直接拿了幾套讓你去試穿。

 

男生穿上西裝之後,味道果然就不一樣了,

你顯然也穿上癮了,自己還拿了一堆配件搭在一起。

一邊試穿一邊擺POSE給我看,還問我說帥不帥?

好啦!我承認有帥到,好像換了個男朋友一樣,這樣可以了吧!

這套D'urban西裝就當作是慶祝你找到工作的禮物吧!

後來,我問你打電話回家跟你爸講了沒?

你沉默了一下,沒有回答我。

 

記得你跟你爸的關係一直不太對勁。

有一次,我難得跟你一起回去跟你家人吃飯,

結果你跟你爸一句話也沒說,氣氛有夠冷。

我問你怎麼回事,你只淡淡撂下一句:

「從小到大我爸都只會看衰我,有一天我會讓他知道我的能耐。」

人家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那麼,兒子想必是父親上輩子的情敵吧!

離開百貨公司,我們提著大包小包,你自己又加買了一堆東西。

你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將來一定要成為Top Sales

有遠大抱負當然是很好。

不過,要是你敢穿著這套衣服出去花天酒地,老娘肯定跟你沒完沒了啦!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