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跑去台中野放,主要是想要去看台中新社的花海,因為最近演講邀約大多在台中,幾位要好的噗友也都在台中,往台中跑的機會可以說是越來越多。印象的台中是個非常有氣勢的地方,餐廳好大一間,飲料好大一杯,Motel也是誇張到沒邊,所以我想,台中的花海應該也是遍地開花,花多到無法無天吧!


果然才開到花海節會場附近,大老遠就看到一大塊一大塊的花田,放眼所及全是花花綠綠。後來看了資料,才知道這花海節展區有30公頃,說是花海還真的不為過。光是幾公頃的場景就不太可能出現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氣勢真的有強到。


進入會場一看,才發現花海雖大,但花種卻很單一,大範圍的花大部分是不同顏色的波斯菊,其他像是蘭花、孔雀草什麼的都在展館內,所以大部分時間我們也都是在走馬看花,比較多的時間都是在拍照,畢竟花海雖然單調,但是,幾公頃的波斯菊列隊排排站,還是很有氣勢呀!


既然是博覽會,按照我們的傳統,一定有很多吃吃喝喝的,花海節也不例外,主辦單位設置有農特產區,裡面有來自於台灣各地的農特產。雖說是農特產,不過展出形式就差不多是我們所熟知的夜市,只不過把規模拉大幾倍而已。


再說一次,氣勢是很重要的。


由於新社處在山區,展場也有種遺世獨立的清新感覺,不過因為太多人了,加上山路也不大,所以塞車問題有點惱人就是了。一整個上午,我們就在走馬看花跟吃吃喝喝中渡過,也蠻逍遙自在的啦。聽說花海節只到這個週末,還沒去的朋友倒是可以去見識見識。


台中新社花海-1 
原來新社花海節已經舉辦六年了,今年我才第一次聽過

 

台中新社花海-2 
滿山滿谷的波斯菊開在一起,光是照相就讓人覺得很嗨了

 

台中新社花海-3 
不同顏色的波斯菊混在一起,顏色其實不太搭。建議主辦單位可以用波斯菊種出不同數字,然後開放給現場觀眾猜數字,順便測一下有沒有色盲XDD

 

台中新社花海-4 
對喜歡攝影的朋友,來這裡拍花應該也是挺有趣的吧

 

新社花海
我一直不懂,花海為什麼要有無敵鐵金剛,守護神嗎?


【同場加映】

由於新社剛好在石岡附近,所以離開了新社以後順便前往石岡水壩。這裡是個水壩,不過因為九二一的關係,有三節水壩的閘門因為走山的關係崩塌了,石岡大壩也完整地保留了崩塌的三節閘門。


因為我去過埔里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所以對類似的景觀總有些特別的感覺,看到崩塌的大壩還有些怵目驚心。這裡很靠近東豐自行車道,可惜開車太累,不然應該下去騎騎車的。

其實兩次環島之後,越來越覺得台灣實在有很多漂亮的地方,玩都玩不完。出國當然也不錯啦,但如果像我一樣阮囊羞澀的話,台灣也是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可以走走滴!! 

 

石岡大壩-1 
石岡大壩也是個很有氣勢的地方,光是這樣看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地方有異樣

 

 

石岡大壩-2 
沿著大壩走,才會發現後面幾節的閘門就這樣崩掉了

 

 

石岡大壩-3 
看到這幅景象,又不禁勾起九二一的回憶,驚驚

 

 

石岡大壩-4 
這裡正好是車籠埔斷層上面,順著視角看過去,正好就是崩塌的大壩

 

 

石岡大壩-5
幸好走山的位置不是在中間,不然造成的災難應該會更嚴重

 

 

石岡大壩-6 
地震過後的痕跡依然清晰可見

 

 

石岡大壩-7 
看著看著,我也不禁跟著憂鬱了起來............

 

【延伸閱讀】

1.更多新社花海節的照片,按這裡

2.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遊記,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