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俱樂部 
圖片來源 

 

私人俱樂部

 

在贏家周刊已經兩個月了,周毅開始有種感覺:待得越久,聽到的事情越多,就會發現裡面隱藏的真相就越不堪。

 

不過周毅的心臟反而越練越有力,「反正不就是一份工作嘛!」他不想把心思花在無謂的干擾上,也不再三心二意猶豫是否要繼續做下去。既然只是一份工作,不如放心思多學一些經驗,學講一些垃圾話,學一些專業知識。

 

年薪百萬已經不敢期待,能賺多少算多少,周毅所求無多。

 

周毅並不是忘記了曾經許下「要做大事業」的雄心壯志,但現在的他更清楚,難度太高了。贏家周刊裡面一堆有皇親國戚搶在前頭當賢人,一個舉目無親的菜鳥在這裡想做大事業,憑什麼?

 

所以現在的周毅很務實,他只想專心做好份內的工作。

 

這天中午,周毅努力在辦公室寫企劃案,正打算去倒杯水的時候,雄哥迎面走過來了。

 

「小毅,不去吃飯?」雄主任難得開口跟周毅講話。


「報告主任,我在寫企劃案,明天要去跟客戶提案。」周毅小心翼翼地回答。

 

「這麼認真幹嘛?我帶你去吃飯。」雄主任看起來興致勃勃的樣子。

 

『有機會跟長官去吃午飯,當然要去。』」周毅二話不說,就跟著雄主任走。

 

只是周毅越走越奇怪,這條路上並沒有什麼餐廳,只有錢櫃KTV,大白天的,難不成主任要帶周毅到KTV吃飯嗎?

 

沒錯!雄主任的目的地,正是錢櫃KTV。

 

既然到KTV,也就不可能只有雄主任跟周毅兩個人,打開包廂門一看,林胖子、老沈、南哥、小潘都在裡面了,平和主任也領著營廣組四大金釵隨侍在旁,感覺起來像是某種私人俱樂部,而他是第一次被邀請。

 

當然,在場的每一位,打扮都是西裝革履的。

 

小茜一看到周毅,一邊大叫,一邊蹦蹦跳跳過來拉住他的手。

 

「你們常常一起唱歌喔?」周毅邊問邊找個位子坐下。

 

「每個禮拜最少一次吧。」小茜一屁股坐到周毅旁邊。「有時周刊的業績狀況比較好,最高紀錄還連續五天下午,一群人都在KTV鬼混。」

 

「太爽了吧!都有誰會過來呀?」周毅有種自己被遺忘的感覺。

 

「就你現在看到的這些人呀!」小茜順手拿了杯啤酒給周毅,然後壓低音量。「我跟你說,要巴結長官,這才是最好的機會。」

 

『難怪長官們常常下午不在,原來都跑來這鬼混了。』周毅覺得很不解,為什麼今天會想到找他?

 

「因為林胖子想到你好像也很能喝,剛剛打電話叫雄哥順便找你過來。」小茜看起來很興奮。「你知道嗎?這些長官不隨便找外人來的。」

 

原來贏家周刊一直有個外人進不來的私人俱樂部,而周毅現在莫名其妙拿到了邀請函。

 

『太好了!這下我可從外人變內人了。』周毅自我解嘲。

 

「小毅我問你一個問題。」小茜的好姊妹雯雯拉著小潘一起湊了過來。「你有沒有女朋友?」

 

聽到這個問題,周毅嘴巴裡的啤酒差點吐了出來。

 

周毅的身體很想回答:沒有,或是現在沒有,但周毅心裡卻很快想到某個人,於是他緩緩地說:「有!」又補了一句:「我們滿好的。」

 

雯雯馬上跳起來對著小茜說:「你看吧!我早說他有女朋友了!」小茜沒吭聲,只是拿起酒杯默默喝酒。

 

周毅心裡有數。小茜大概是對他有意思,而他也知道自己對小茜有好感。只不過有些時候好感不見得一定要有結果,有些事情還是單純些比較好。

 

他拿著酒杯跟小茜敲一下,開口問:「那妳呢?妳有男朋友嗎?」

小茜又笑咪咪地說:「不告訴你!」

 

『故作神祕總是女孩子的特權。』」周毅心想。

 

一旁的長官開始鼓譟了:「喂喂喂,你們這兩對,沒把我們這群老屁股看在眼裡是吧?竟然跑到旁邊談情說愛了起來。」

 

林平和一把將小茜抓了過去,兩人開始喝酒。倒是小潘跟雯雯兩人還是靠在一起,感覺得出兩人有點古怪。

 

周毅平常不太說話,但不知為何,到了喝酒的地方就自在了許多。只見他拿起酒杯,先向林胖子敬酒:「謝謝經理的照顧。」

 

林胖子淺淺喝了一口,緩緩地說:「你的試用期快到了,我最近正在批你的試用表現報告。」然後林胖子轉頭問老沈:「你覺得小毅夠格留下來嗎?」

 

聽到試用報告,周毅的肛門不由自主又緊了一下。

 

『別嚇我呀!長官!』周毅的目光跟著轉向老沈。

 

「我哪知道,你是長官你看著辦,你說夠格就夠格囉!」老沈輕描淡寫地回,但語氣顯然不是很願意。

 

周毅對這個死老頭實在是非常不爽,但想到吳大哥的告誡,他二話不說帶著酒杯往老沈方向前進。

 

「副座,之前的事情得罪了,有不懂事的地方,還請副座多多包涵。」周毅拿著酒杯敬老沈,酒杯靜靜地在空中晃了幾秒鐘,老沈才緩緩拿起酒杯喝了一口,嘴巴還不放過周毅:「年輕人,就算過了試用期,別忘了你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呀!」


小鳳姐則在旁邊幫腔:「長生,你不要小毅,那調他來營廣組好了,我們收。」

 

看來危機解除了!周毅仰頭將酒一飲而盡,心裡想的卻是:『山水有相逢,大家走著瞧。』

 

倒是雄哥在旁邊跟幾個女生又唱又跳,顯然玩得很HIGH,雄哥平常在辦公室總是悶不吭聲的,真看不出來他也有這麼活潑的一面;林平和這禽獸還纏著小茜不放,正在教小茜划酒拳,小鳳姐則往林平和那走了過去,看起來像是保護小茜免受林平和的摧殘。

 

只見雄哥拿著酒杯搖搖晃晃,看到周毅就嚷嚷了起來:「周小毅同學,還不快拿酒跟我喝一杯?」

 

想到自己會跳進贏家周刊這個火坑,雄哥也是背後的推手之一,周毅趕緊拿著酒杯上前:「雄哥,面試那時謝謝您的照顧。」

 

聽到面試兩個字,雄哥頓了一下,正色地說:「小毅,一旦你踏上人生這條路,有兩件事情是你千萬不能忘記的。」一席話講得周毅也跟著嚴肅了起來。

 

雄哥放下酒杯,抬頭看著周毅說:「第一個是夢想,不管你遭遇多少挫折,都別忘記你在面試時告訴我的那句話。」

 

周毅很清楚,雄哥說的是「我想要作出一番大事業」這句,不過就在幾小時之前,周毅才想要淡忘這句話,現在雄哥又要他別忘了自己的理想,周毅有點糊塗了。

正想繼續追問雄哥的時候,只見包廂門口打開,有兩個人走了進來。

 

周毅不看還好,仔細一看竟然是副總經理,後面還跟著傳說中的企劃主任淑芬。只見副總大搖大擺走進去,嘴裡還嚷嚷著:「您們這群人不上班,都跑到這裡來混了。」嚇得周毅拚命想往廁所裡躲。

 

周毅想躲,但其他人可是前仆後繼往副總方向前進,嘴裡還不斷嚷嚷:「副總,你怎麼這麼晚來?」

 

周毅搞清楚了!原來副總才是這場私人聚會的首腦。

 

副總一到,立刻變成鎂光燈的焦點,只見林胖子、老沈、平和馬上坐到副總的旁邊開始敬酒;淑芬則是湊到營廣組四大金釵附近,開始了Women’s Talk;至於雄哥、南哥、小潘則是坐到旁邊繼續喝酒,各自形成不同的小圈圈,也各有各的心思,周毅就像個局外人一樣,

 

對周毅來說,這三個圈圈分別代表事業、感情與友情,周毅不知道自己的光譜會落在哪裡,又該在哪裡?他只好靜靜地躲在角落選擇不動,默默地拿著酒杯,觀看著三個小圈圈的互動。

 

很快的,四大金釵這一圈開始往副總那靠攏了,南哥跟小潘也被叫過去了,圈子外只剩淑芬主任、雄哥、周毅三個人,一個是老闆的「愛將」,一個則是待退的「礙將」,加上一個菜鳥邊緣人,這時只見淑芬主任向周毅走了過來!

 

「你就是周毅?」


「主任好,大家都叫我小毅。」

 

「別這麼客套,叫我淑芬姐就好。」淑芬主任笑著說。「你知道副總對你的印象是什麼嗎?」

 

「我聽說了,」周毅苦笑著說。「那個有語言遲緩的新人。」

 

「那你還不趕快過去讓副總多認識你一點?」淑芬主任喝了口酒。「我不覺得你是這樣呀!」

 

周毅沉默了片刻,才緩緩地說:「我不習慣這麼主動。」

 

淑芬主任又笑了:「傻孩子,在職場就是要主動表現自己呀!公司這麼多員工,當然要把握機會讓長官記住你才對。」

 

周毅看了一眼坐在旁邊、一個人正在唱「空笑夢」的雄哥,半天沒答腔。只見副總又把淑芬姐叫了過去,圈圈以外只剩下周毅跟雄哥了。

 

周毅坐到雄哥的旁邊,幫雄哥的酒杯倒滿酒,等到雄哥唱完,敬了雄哥一杯酒,開口問:「雄哥,你剛剛說人生這條路有兩件事情不能忘,一件是夢想,另一件呢?」

 

「是良心!」雄哥自己又倒了一杯酒。「不管你遇到什麼人,碰到什麼事,都別忘了要憑著良心做事。」

 

「就像你一樣嗎?」周毅開口問。

 

雄哥卻只是笑了笑,沒回話。

 

「小毅,過來敬副總一杯酒。」淑芬主任在喊了。「讓副總知道你不是語言遲緩啦!」一句話講得大家都笑了出來。

 

周毅又看了一眼雄哥,雄哥拍了拍周毅力的肩膀,開口說:「過去吧,你的前途在那邊。」

 

周毅沒有再猶豫,拿著酒杯就向著副總而去。

 

只是這一次,周毅講話不會結巴了。

 

(下一篇按這裡)

 

本文摘自傑洛米新書《我恨星期一》章節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