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一首歌,是吳克群「我能給的」,每當去電台接受採訪,主持人問我想聽什麼歌,我總是點播這首。

 

這首歌的歌詞一開始是這麼寫的:「你爸媽劈頭問我一句話/我不回答/他問我能不能給你一個家/我愣在哪」。

 

倒不是說我最近遇到類似的問題XD,以前人常說成家立業,成家是現實,立業是夢想。我有種感覺,當所謂的夢想碰到現實問題的時候,夢想通常被迫要退位,這往往讓人有點洩氣。

 

記得以前年紀還小的時候,心裡總有著許許多多的夢想,但那時候初生之犢不畏虎,什麼事都敢拼拼看;等到年紀大一點,你發現有很多夢想其實窒礙難行,然後你會退回自己的舒適圈;如果年紀再大一點,你成家了,你的事不再只是你一個人的事,你有家有養,有老小要照顧。於是,你的夢想也就此被深埋起來了。

 

有好一陣子,我身邊的朋友已經沒什麼人談夢想這件事了。

 

我不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也不會認為我的朋友不夠勇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但我只是覺得,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中,知道自己正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怎麼說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所以這首歌,也獻給跟我一樣還在逞強的朋友。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因為某個人,放棄我們的夢想,雖然結果不如人意,但至少我們不會忘記,曾打過那美好的一仗。

 

一起加油,Go!


 

 

我能給的  詞/曲 吳克群

妳爸媽劈頭問我一句話 我不回答
他問我能不能給妳一個家 我愣在那

不回答不代表我沒有想法
不回答不代表掙扎
有些事心裡明白 卻不能夠明講

我沒有車沒有錢沒有房 只剩夢想
但未來的路實在太漫長 我也害怕

害怕讓她陪著我一起闖蕩
害怕她空轉了時光
所以我不說大話 怕說的比做的差

有些話不能表達 有些話當時我沒有講
但是我不會讓她陪我累
但是我不會讓她流眼淚

能給的我都給她 這是我心裡面說的話
就算會累死我都不會怨
因為她就是我的全世界

我們進一下廣告,馬上回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