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這人不花,但我挺愛花的,特別一堆花擺在一起就覺得心曠神怡,拍起照來也精神點。新社花海我去了,台北花博我自然也不會錯過,所以抱著湊熱鬧的心情,我去了台北花博。


出發之前,什麼花博攻略我一個都沒看,我不認為花博會有什麼非看不可,不看會終身抱憾的東西。所以逛花博我只有幾個簡單的原則:

一、所有熱門的場館一概不去,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排隊上。

二、不太需要排隊的場館也不進去,猜想這些場館應該也沒什麼可看性。

三、多在室外走走,就當作是逛花市運動運動唄。


用這三個原則,我從早上11點半,一路走到晚上7點半,大致把四個主要展區都看了一遍,真是走馬看花。


如果你看過新社哪種一眼看不完的花海,到了花博可能會小小的失望,整個花博展區沒有那種峰峰相連到天邊壯闊花海,所以有帶女友去,想拍那種後面有一大片花照片的朋友,以下幾個地點大概可以參考一下:
 

台北花博-1 
新生公園展區的林下花圃花海區有花,不過看起來不像海,池塘大小左右 

 

 

台北花博-23 
林下花圃值得一提的,有三座巨型鯨魚,我左看又看都不覺得這是鯨魚,萬一長出幾根草出來,個人覺得比較像是土虱 

 

台北花博-2 
大佳河濱公園展區有大地花海,氣勢強了些,大約是個湖。不過這裡沒有遮蔽物,風超大,建議寒流期間不要來,不然會冷死 

 

 

台北花博-3 
圓山公園展區有個地景花海,也差不多是池塘大小,12月聽說是耶誕紅,2月會換上水仙花,算是拍照的好地點 

 

 

台北花博-4 
流行館的後面有個特展區,現在展鬱金香,這裡的花倒是挺好看的,而且顏色很多,不過聽說鬱金香的花期也快結束了就是

 

 

在大佳展區,我看了一下地圖,看到一座名為「行動巨蛋」的東西,竊以為應該是座圓形狀的東東吧!


到了現場一看.............

 

 

台北花博-5 
我真的挺佩服取名字的人,怎麼把這玩意跟巨蛋聯想在一起的,太有才了 

 

 

台北花博-6 
然後行動巨蛋旁邊,停了一列,嗯,行動小巨蛋,這也是之前有曝光的毛毛蟲花車,看設計跟行動巨蛋是同個血統無誤,個人覺得沒有很可愛

 

當天,欣逢行動小巨蛋剛好要出巡,就好像那種花車遊行一樣,所以我待了下來,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然後我看到了這個..........

 

 

台北花博-7 
是的,恐龍車!毛毛蟲跟花博我很牽強地可以連結在一起,但恐龍呀恐龍,你在這裡湊什麼熱鬧呢


 

台北花博-8 
看這身打扮,我們就稱她花仙子吧!而且不知為何,花仙子竟然是踩著高蹺的 

 

 

台北花博-9 
那麼這個,我們就稱他摩登原始人吧!相當符合台北都市叢林的形象 

 

 

台北花博-10 
不用我說,光看這造型,大家一定知道這是某種甲蟲類動物,所以我們叫它甲仙人吧 

 

 

台北花博-11 
看他螳螂拳打得虎虎生風,我們知道這是一隻醉螳螂 

 

 

台北花博-12 
這位蝴蝶姐姐讓我看了血脈賁張,倒不是興奮,而是驚悚,我很佩服這位小朋友,怎麼可以如此神色自若


 

台北花博-13 
我以為這是蒼蠅姐姐,但有人提醒了我,蒼蠅翅膀沒有那麼長 

 

 

台北花博-14 
於是這群......生物就這樣開始遊行了

 

台北花博-15 
右前方這位,我到現在還是聯想不起來是哪位,請善心人士幫忙協尋 

 

 

台北花博-16 
再加上五隻花博娃娃,本次遊行主題為「群魔亂舞」(鼓掌)

 

它媽的!這些動物的造型,就不能做可愛一點嗎?

所以隊伍遊行剛開始,我就繞跑了

 

花博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在於展館正好在松山機場降落航道附近,特別是在新生、圓山一帶,一小時大概可以看到十架飛機從頭上飛過。如果你覺得花很少,遊行很無聊,那麼,就看飛機吧!

台北花博-17 
每次飛機從我頭上飛過,我都很怕掉個輪胎下來

 

台北花博-18 
如果你對飛機有些認識的話,你甚至可以辨認機型與航空公司,我在新生展區的時候就有玩這個遊戲 

 

 

台北花博-19 
應該向住在航道上的朋友致敬的,真的很吵 

 

 

台北花博-25 
你坎坎,真的有人花都不看,就躺下來看飛機的,多麼寫意 

 

 

台北花博-20 
因為之前有人說在花博會場內吃了洋蔥牛排,這一次來我特別指定要吃這玩意


 

台北花博-21 
160元的洋蔥牛排真不多見,端出來就長這樣。

 

你問我好吃嗎?看你用什麼標準看,如果跟牛肉乾比,我認為相當好吃


我只是有點好奇,一般比較生的牛排都比較嫩,比較熟的牛排則比較韌,我不知道洋蔥怎麼做到的,這裡賣的牛排竟然又生又韌,塑膠刀切不斷,咬起來像嚼口香糖,最近才去看了牙齒,吃這牛排真是折煞我。


但我太餓了,還是把整份牛排都吞了!不過建議大家,點洋蔥的雞腿就好。


花博好玩嗎?我覺得見仁見智,但反正我既然來湊熱鬧的,期待也就沒有很高,但整體來說,如果你剛好有優待票,剛好輪到你的戶籍地五折,進來混個一天還不錯啦!特別你有小朋友的話,根據我的觀察,小朋友看到行動巨蛋的遊行都很嗨,就當作是比較便宜的迪士尼的花車遊行好了。

 

 

台北花博-22 
流行館是我唯一進去的場館,大概排半個小時,算是蠻值得一看的,特別在晚上,挺美的 

 

【同場加映】

1.LUXGEN電動車試乘,按這裡

2.花博隨手拍照片集,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