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避免在上一些宣傳通告時,指名道姓直接談《我恨星期一》的故事背景是取材自哪裡?有些事情懂的人自然就會看懂,至於不懂的人,就當做看一個虛構的故事也無妨!

 

就這麼巧,一個前公司的老長官剛剛打電話來,貌似關心我,我有點感動。當然了,有時候你得知道「無事不登三寶殿」是有道理的。老長官很快切入主題:「聽說你的新書有上排行榜?裡面是寫什麼呀?」口氣有點不安!

 

出來混的遲早要還!在我的印象中,前公司雖然是出版業,但長官多半是高級文盲,根本不太看書的。我本來預期等他們發現,書都下市了,沒想到不過兩個月時間,長官就直接打電話跟我求證。而且按照這位長官的層級,他知道了,也意味著整家公司差不多都知道了。

 

電話很吵,猜想他們正在某個聚餐的場合,不知道是哪個spy把我捅了出來。我很喜歡這位長官,當下我不忍直接破壞他聚餐的心情,於是就虎拉拉帶過去。

 

但是,我當然是寫你們呀,不然還有誰?

 

故事是真的,結局是真的,只有名字不是真的。至於那些名字毫不避諱的,有一部分的角色是我很同情他們,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向他們致敬;另一部分則是我很不屑他們,連避諱都懶了!

 

另一個有趣的事情在於:出版社當時想幫《我恨星期一》找推薦人的時候,有幾位頗負盛名的雜誌總編輯婉拒了,理由不一而足。後來出版社敲一些媒體(特別是雜誌)的曝光,也遇到了很大的阻礙。有位交情還不錯的媒體朋友後來告訴我:總編輯交代不要寫,因為覺得這本書在寫他們。

 

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啼笑皆非,真是趴著也中槍。太陽底下無新鮮事,明明跟你沒關係也要對號入座,天下烏鴉一般黑。所以對於《我恨星期一》兩位媒體的推薦人,個人覺得真是勇氣十足。


當然另一個可能性是:他們看都沒看都掛名推薦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那些以為沒人知道,沒人記得的人事物,《我恨星期一》只是很忠實地把那些曾經真實發生的事情呈現出來,那些很不爽的人,你該生氣的不是我把它寫了出來還出了書,該怪你不該做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所以對此,我一點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只覺得是你們自找的。

 

所以對於那些現在工作很苦悶的朋友,千萬不用失志,現在的苦難都可能是以後寫書的題材。覺得老闆很腦殘同事很機掰,不用生氣,以後寫本書送他們就是。而且,如果我告訴這位老長官,《我恨星期一》正在洽談簡體中文的授權,不知道他會不會昏倒呀?

 

1月26日,《我恨星期一》正好上市兩個月,對我來說,今天這通電話真是最美的禮物!

 

《我恨星期一》網路購書網址,按這裡

《我恨星期一》限量免費電子書下載,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