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第三天,我做了幾件事:上一個.........廣播通告,寫了一些邀稿,還有,貼春聯!


話說過年有很多習俗,什麼守歲啊,領紅包啊,吃年糕吃魚啊,放鞭炮貼春聯什麼的。很遺憾,上面的習俗我已經沒做很多年了,心裡常常會有中華文化就要斷送在我手裡的罪惡感。不過,女友的朋友送來一副春聯,此君是書法大賽冠軍,據說看完我的書之後,還特別針對我本人客製化春聯內容,絕對不是那種「春滿乾坤福滿門」的老梗,這麼貼心的墨跡,一定要來開箱一下的。


先來看看上聯:

 

春聯-1 
好~好~好(食神迴音)

 

此聯是由內功練成的春聯,筆法火侯十足,而且濃而不膩,膠而不黏,墨跡的九種材料均為極品,足足有九九八十一種變化,不但香味層次不同,而且可以渾然一體,不愧為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

 

不過妙筆生花加上傑洛米,我必須承認我第一時間,看成了花生米!(太黯然了)


再來看下聯 :

 

春聯-2 
好叉燒!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救命呀!

 

我恨星期一的精華都封在春聯裡面,好似江河匯聚一般,裡面的梗都被內力打碎,觸感極為鬆軟,再配合火雲掌寫成的押韻字尾,這聯真是讚到塵世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得上,當真是回味無窮呀!


為什麼呀?為什麼呀?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麼中肯的春聯?我以後要是買不到怎麼辦呀!


最後是橫批:

 

春聯-3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呀!實在太切題啦!原來是洋蔥來的!唔!這橫批中肯到讓我感動流淚!實在太黯然!太銷魂啦!實在太好啦!

 

所以整碗黯然銷魂飯就長這樣:

 

春聯-4 

 

這副黯然銷魂的春聯,就這樣被我貼在房間門口,我甚至不忍心把它貼在大門口,因為會風吹雨打,但主要是我不好意思給鄰居看到這麼直白的文字.............


郭兄,你的春聯我太愛了,感謝你。身為一個妙筆生菜花的文字工作者,聽說,聽說,我恨星期一,你是去下載電子書來看的,太辛苦了,所以我決定自掏腰包送你一本實體書,祝你鴻兔大展,錢兔似錦,最後加送你底下這張圖:

惺惺相惜 
唉!我倆真是猩猩相惜情不自盡呀!

 

如果各位看完《我恨星期一》,也想送點什麼給我的話,快別麻煩了,請直接匯錢轉成發財金到我的帳戶,謝謝!

 

喔對了!台北國際書展來了,請各位前往時報攤位,用實際行動支持《我恨星期一》;不然的話,就用沒那麼實際的行動去下載免費電子書也好,免費只到這個月底。

 

《我恨星期一》免費電子書下載步驟,按這裡

 

後記:聽說貼春聯的順序,上聯在右,下聯在左,該死的,我連這都忘了,我愧對中華文化..............(不過順序反過來唸好像也通順,郭兄您真是太有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