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ESPN轉播棒球的人,應該知道Hasta La Vista是句西班牙文,意思是再見!

 

今天,我那燒得不明不白的愛車(按這裡),永遠地離開我了!過年期間,回高雄親手幫它辦了死亡證明(報廢),還拿退回的牌照稅去買了吳寶春麵包(按這裡),剩下的程序,就是找禮儀師來把它調走。雖然我知道,車輛回收還可以拿回一筆補助金,但卻一直拖著沒處理。每次出門經過它的大體旁邊,我還是會多看它幾眼。


但鄰居可不這麼想了!這台車已經放在這裡三個月了,這裡又是難得的免費停車位,相當炙手可熱,眼睜睜看著一台火燒車占著茅坑不拉屎,鄰居都很眼紅,拼命打電話給鄰長,於是鄰長找里長,里長就找我,客氣地問我:您忙,我幫您找了一家回收場,請他打電話給你。


效率很快!里長電話掛線沒幾分鐘,回收場的電話就來了!先問「您這車是幾年份的?」,再問「輪胎是鋁圈還是鋼圈」,三問「有沒有觸媒轉換器跟噴射引擎」,都是相當專業的行話。我循著問題一一回答,回收場報出了一個價錢:8000元。回收這車,我可以拿回8000元。


我忍著悲傷的情緒,自己上網找了政府立案的回收場,因為印象中回收金應該要高一些。我挑了一家在新店的回收場,問題簡單了些,只問了前兩個,很快的報出價錢:1.2萬元。一通電話,10分鐘,我就多賺4000元,報酬率50%。


然後我選挑了一個黃道吉日,就元宵節吧,又是蜂砲又是天燈又是寒單的,都是屬於高危險的易燃物,相當符合我愛車的意境。電話一打,約定一個時間,禮儀師就開著拖吊車來了。

 

禮儀師看到這車,笑了,跟大多數看到這車的朋友一樣,換成是我朋友發生一樣的狀況,我大概也會笑,而且會大笑。對於禮儀師的自制,我相當感激。

 

禮儀師開口問:這車怎麼燒的?

 

好問題!相同的問題我已經被問了800多次了,每次講的答案都不一樣,因為答案不重要,我它媽自己都沒有答案,只有個「其他」(按這裡)。對於可能是最後一次回答這個問題,我沒多說什麼,禮儀師很識相,也沒在繼續追問,我感激他很識大體。

 

禮儀師給我簽了幾份文件,跟我要了報廢單的影印本,然後,他從口袋裡面,馬上掏出了1.2萬給我,沒有支票,不須電匯,是現金。拿到了12000,我開心了不少,禮儀師給了我一份文件,交代我寄回給環保署,環保署還會給我1000元,我笑得更開心了。

 

接下來就是拖車了!把車拖走其實沒什麼好寫的!有車子被托吊的經驗都知道,吊車的速度都是飛快,常常你以為停一下就走,出來一看,車就走了。但我還是在車內磨蹭了一下,但只是把車裡面的雜物像是書、CD收走,對了還有面紙,從加油站換來了一條面紙還好有拿,省了我一個月的面紙錢,功勞不可謂不大。

 

就這樣,我的車,第一部車,開了13年,載過我所有女友的愛車,就這樣被拖走了,輪胎剛換沒多久,所以離開的速度很快,看它再次奔馳在巷道內,我真替它開心。禮儀師甚至跟我揮揮手,跟我說了聲再見,真是相當有禮貌。


對於自己的第一部車,多少還是有些感情,但人生本來就是這樣,想留的不見留得住,想走的不見得走得了,潮起潮落,花開花謝,都是常態。擦乾我的眼淚,手握1萬2,我轉身靠北向北,就此離別。


Hasta La Vista,Baby!

 

 

報廢車-1 
看著禮儀師將我的車推出來,三個月來第一次看它動了,真是開心 

 

 

報廢車-2 
吊車師父相當熟練,顯然是脫掉拖吊高手 

 

 

報廢車-3 
其實我應該自己把車推出來的,這輩子還沒推過汽車 

 

 

報廢車-4 
這下終於看清楚地上的痕跡了,黑壓壓一大片 

 

 

報廢車-5 
有個零件還被燒到地上了,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玩意 

 

 

報廢車-6 
一瞬間,我的車頭拉高30度,彷彿要起飛了! 

 

 

報廢車-7 
禮儀師上車前,還回頭跟我揮揮手 

 

 

報廢車-8 
然後,就走了 

 

 

報廢車-9 
就走了

 

 

報廢車-10 
然後,一台在旁邊虎視眈眈的車子,二話不說就直接插進停車位,我真心祝福你不要火燒車

 

 

【前情提要】

1.莫名,車就自燃了,按這裡

2.火燒車調查報告出爐,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