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找了一家公司當我的工作室,從蘭嶼玩回來後,決定要振作了,因為所剩無幾的存款快花光了。工作室的朋友看我桌上有本書,順手翻了翻,驚呼:傑裸米,你又出新書啦!

 

  不給愛就搗蛋-1  

 

我這才發現,我幫沒格的新書:「不給愛就搗蛋﹞」寫的序,竟然有我英挺的照片耶。話說我自己的書,照片也沒放這麼大,沒格你應該把我的照片放到封面才對呀。

 

既然沒格這麼夠義氣,那我也就寫篇文章來幫沒格推薦一下新書囉。

 

 不給愛就搗蛋-2

 

請多多支持不給愛就搗蛋,順便帶一本「我恨星期一」走,謝謝!

 

我必須承認,我這個人,非常不喜歡看女孩子的喃喃自語。去年很勉強地看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我完全不能理解一個女孩子,看似生活過得好好的,然後有一天,她跟老公說,老娘不適合婚姻,我們離婚吧!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所謂的情愛糾葛,其實都是自己想太多,自找苦吃。女人總喜歡用各種方法測試一下男人,你愛不愛我,你愛不愛我,不給愛就搗蛋喔。但你給了愛之後,蛋還是倒的,到頭來給不給愛,男人都會完蛋。


所以看完「一個人的旅行」之後,我的感覺就是一句話:


想太多的(女)人通常不快樂,不快樂的(女)人都是自找的,但少數(女)人會成為暢銷作家。


正常的情況下,我是絕對不會推薦女人的喃喃自語。但願意幫沒格的書寫推薦序,最主要原因是我認識這個人,知道這傢伙真的很幸福,都結婚了,有兩個小孩,保養的這麼好不說,還一天到晚從台中北上找我喝酒,過太爽了吧這傢伙。相較於其他還在愛情世界載浮載沉的現代女性,我猜想,沒格一定有什麼獨家的秘密,


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站在男性的立場,沒格之所以可以這麼逍遙自在,可能得歸功於她的老公:布魯斯。沒格還是個女孩子,但布魯斯有大智慧。所以我很後悔,寫個推薦序想拿回來修改。但書這回事就跟感情一樣麻煩,都已經印出去了,想收也收不回來,只好在這邊默默幫布魯斯打氣,我懂你的(槌胸)

 

所以結論是:沒格的成功,得歸功於她的老公;沒格的幸福,來自於她找到了小布,鑑定完畢!

 

以下是寫給沒格,想改而不能改的推薦序:

 


 

meg有一句名言:六年級男生的笑話很難笑。所以當她從MSN上邀請我「以六年級的男生身分代表」幫她的書寫一些話的時候,我的心裡其實忽然有種「meg是不是要陷害我」的感覺!

meg
的新書裡有句話是這麼說:「愛情是一種爾虞我詐的遊戲,是一種耍心機的遊戲」。我說:「何止愛情,人生何處不心機呀」,連寫個推薦我都得在心裡琢磨半天:「meg是不是覺得我很不好笑?」

更何況,meg明明就是跟我同年級的呀!(結論:六年級的女生很難取悅...)

也許是六年級生的通病,最近我變得越來越容易回想過去。我常常會回想那些因為我幼稚而離開的,因為我犯錯而失去的,因為我自以為是而消逝的愛情。再對照身邊未婚的六年級男生,我才赫然發現,我們在愛情上並沒有成熟多少。

或許六年級男生在潛意識裡還是很不想長大的吧!

相對的,meg比起我來顯然成熟了不少。在這本「倆人還愛吧」中,meg展現了一種與不同於以往的搞笑風格,展現出六年級女生該有的成熟。她用真誠的文字,娓娓道來現在的愛情觀。裡面有很多她和自己的對話,那是一種與過去截然不同的世故,畢竟每個人都會長大,也(可能)都面臨類似的處境。

長大的滋味,往往都是讓人愁悵的!所以這本書所呈現的meg,稍稍讓我有些不習慣。畢竟每次跟meg見面的時候,總感覺這位同學似乎永遠都是這麼開朗,真沒想到原來meg的心中也有著與她年齡相稱的憂愁呀。

怪不得meg曾說,六年級女生是很實際的!

愛情就像紅酒,過了某個階段就會呈現完全不同的韻味,人過了一定年紀,體驗愛情的能力也會跟著產生質變。meg的第七本書,我看到雖是進階的meg,但一樣的真誠,如果你覺得這本書讓你有共鳴,請不要遲疑,趕快帶著它去結帳。

畢竟,meg需要你的實際支持呀!(這也是屬於六年級女生的實際,哈哈)

 

【同場加映】

1.男友的八不該,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