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朋友最近都跟我反應:你怎麼好像消失了!


以前的年代,所謂消失指的一個人越來越少出現在眼前;在這個年代,消失的定義通常是很少寫部落格了,很少在噗浪、臉書、G+乃至於其他上百種社群工具上發言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進化,但如果存在感的證明,只需要在虛擬世界留下點什麼,我真該自即日起每天開始發幾張美女圖到網路上,來宣示自己的存在。

 

事實上,今年自第二季開始我挺忙的,忙什麼先按過不表。但我發現當你在全心全意忙一件事的狀態下,別說上網,有時候連說話都懶了,滿腦子都是正在做的事情。可能我這幾年悠閒慣了吧,花挺多時間在網路上的,難得還會出現這種腦充血的狀態,我向來是個順其自然的人,既然充血的是腦袋而不是其他地方,那就索性閉嘴把事做到頂吧,一晃眼,幾個月也就過去了。

 

所以說過去這幾個月,各位就當作我進入某種緘默期吧!

 

其實不是不想說話,只是有時候我會想,這世界已經如此喧囂,有了眾多社群網站後,那更是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訊息更是多到讓人得用幾輩子的時間才看得完。而大多數的訊息又像是狗吠火車,叫兩聲看似威風,其實一點屁用也沒有,只是讓一旁的觀眾更浮躁而已。我喜歡快樂的寫作,也希望看的人會覺得快樂,當自己寫的文章不再那麼有趣的時候,倒不如先暫離算了。


會咬人的狗不會叫,會叫的狗通常不大能咬人,明明前者造成的傷害比較大,但往往是後者給人的感覺更討厭。


有好一陣子,我陷入這種會咬不會叫,會叫不會咬的迴圈裡,於是更懶得上網。這陣子忙一段落後,我忽然想明白了:我幹麻非得當狗呢?當個老漢多好!老漢雖然老,但起碼能推車(火車),老漢雖然沉默,說不定正推得火熱。車推不推得動不知道,但肯定比光在一旁吠有用得多,而且樂趣無窮。

 

所以近一個月,我給自己找了間工作室,就在裡面開啟了老漢推車的生活(咦?)。很忙,也很踏實,我挺喜歡這種感覺的。至於部落格,我還是熱愛寫作,看到不爽的事情還是會忍不住浮出水面吠兩聲,但會依然維持有Fu才寫,沒Fu就閉嘴的原則。寫作太過隨性是我的缺點,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打算改就是了。


就用這篇文章,算是交代了最近的心情,也對那些來信、來簡訊、透過MSN、或在臉書、噗浪、G+等上百種社群工具關心我的朋友致謝!


工作室外的景象  

這是從我工作室往外拍的景象,我挺喜歡現在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