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amari  

玩社群網站有個好處,這些隻字片語會紀錄你的生活,玩多久就紀錄多久;玩社群網站有個壞處,當你透過這些隻字片語回溯你的過去,總會有那幾句話,會讓你想起某些以為忘記的人事物。就在今天,不知怎麼的,我竟想起了你。


我是個不浪漫的人,我常常覺得自己愧對雙魚座該有的特質,我總固執地認為,所謂的浪漫不應該只有發生在某些特定日子,甚至不應該「刻意」製造浪漫。兩個人在冬天的夜裡合吃一碗泡麵很浪漫,這碗泡麵是我頂著寒風從巷口的小七買回來的那就加倍浪漫,那些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美好,不也挺浪漫的?所以我很少刻意去慶祝某些週年紀念。

某一年的某一天,我在噗浪寫下「Happy anniversary」,紀念我們一週年,也算展現我難得一見的浪漫(自以為?)。誰知道不寫還好,這一寫從此劇情急轉直下,直到結束的那一刻。所以說不浪漫的人刻意作出(自以為)浪漫的舉動,連老天都看不下去,非得給我們一點考驗不可。


可惜,這個考驗我們沒過去。


我始終沒搞懂,我們是怎麼結束的,這曾經困擾我一段時間。還好我向來都是看很開的人,我知道有些事不想白不想,有些事情想了也白想,想不通的事不如忘了,當作沒發生過。後來我才知道,這些事情就像Gmail一樣,並沒有被刪除,只是暫時被封存了起來。在一些無心的情況下,封存的回憶還是有可能又浮了出來,撩動著心裡的某根弦。


也就這麼巧,我今天看到了我那則自以為浪漫的週年噗,封存的回憶又冒了出來。雖然我記不起結束的那一天,但我卻意外想起開始的哪一天。雖然這些回憶只剩片段;但其實回憶不會改變什麼,我們正過著各自選擇的生活,不管你有沒有忘記,也無論我有沒有想起。


可悲的是,人生不能重來,可喜的是,人生不用重來。既然如此,那就讓上帝的歸上帝,回憶的歸回憶。這偶然的思念,就當是我偶一為之的浪漫舉動吧!(還是自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