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收到新聞稿,關於桃園機場結合台灣幾家軟硬體業者打造了一家電子書候機室,還很「給敖」取了一個名字叫做「飛閱候機室」。當時我收到的新聞稿照片是這樣的:



美輪美奐的設計,位於二航廈




還有正妹陪讀?喔不是,這只是示意圖,最近很流行的



幾個星期前,我正好要出國,在機場閒來無事時就晃呀晃,看到了這個飛閱候機室,作為一個愛書人,我當然馬上就往裡面衝,當然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想找個人沒那麼多、然後又免費的地方歇歇腳,你們也知道,桃園機場裡面隨便喝杯咖啡,差不多都可以買本書了




這是第一航廈的電子書閱讀室,裡面都是台灣業者,讚




讀書室位於二樓,走上去一看,空間比我想像還小了些




裡面設置了三個座位,可以坐著看書




萬一搶不到座位,你就只好站著看書,古有蘇秦懸樑刺股,今有候機客罰站讀電子書




從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停機坪的飛機,甚至可以看到飛機起降,視野還挺不錯的



我之所以可以這麼悠哉在裡面拍照,是因為裡面一個人都沒有,如果我願意,我坐在地上打滾都沒關係。看到這幅景象,作為一個寫書人,我很擔心,大家現在都不看書了........................



首先這應該是天瀚的電子書吧,裡面多是以童書為主




這是Book 11的電子書,黑白的




把電子書牢牢地鎖在書架上,這感覺挺有隔閡的




這是BenQ的電子書,因為用電子紙技術,所以翻頁有點慢,估計看完一章飛機也走了




當然了,iPad一定有的,閱讀軟體用的是MagV




萬一你沒得坐也沒得站,牆壁上那兩個電視可不是擺好看的,他們也是電子書,直接觸控。




身為一個愛書人,用這麼大的螢幕看電子書,當然我們會先看的是........寫真集




裡面的書籍主要以雜誌為主,而且有些書想看,還得付費



作為一個作者,判斷一個電子書平台是否實用的指標很單純,那就是在這裡面可不可以找到自己寫的書。但綜觀所有電子書平台,都沒有我的書。事實上,裡面根本也沒有幾本書,而且也沒有看到英文書,飛閱看起來挺非悅的。


我是覺得這個概念還不錯啦,但既然是在機場,中文書沒幾本,英文書沒幾本,看來這個閱讀室,最大的功能還是觀景,看看機場的飛機起降。




話說回來,機場書店裡面就有我的實體書了,一整個大勝飛閱候機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