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用筆記型電腦,都會在接一個LCD螢幕,用雙螢幕來工作。如果有款筆電用有雙螢幕,而且還是兩個觸控螢幕,那該有多好?


acer在今年CES備受關注的產品:雙觸控螢幕筆記型電腦Iconia,日前宣布正式在台灣上市了。Iconia搭配的是兩塊14吋康寧的觸控面板(解析度1366X768),不僅可以多點觸控,同時也具備輕薄與防刮的特點。可以直接跨螢幕瀏覽網頁,或是開兩個程式,在上下螢幕分別呈現,整個看起來非常炫,相當有未來感。


也因為是雙螢幕觸控,acer也設計了手勢辨識編輯程式,可以自訂不同的手勢,用來啟動特定的程式或網站;只要十指同時觸碰螢幕,下螢幕就可變成全尺寸的虛擬按鍵。不過在14吋觸控螢幕上打字,如果沒有震動回饋,感覺應該會很奇怪吧!


用某種程度來說,acer Iconia也可以算是平板電腦,只不過一次給你兩塊平板就是了。如果這兩款平板,其中有一塊可以拆下來單獨使用,應該會更酷。在規格上,Iconia的處理器是Intel Core i5-480,2G RamX2,640GB硬碟,另外還有USB3.0與第三代杜比技術,作業系統則是Win 7 Home Premium,至於售價則是49900元,就筆電來說不算便宜,但這個價錢買到兩塊平板,我覺得還算OK!


acer這兩年來,除了小筆電之外,沒看到什麼太多亮點,Android手機也剛起步,Iconia雖是概念型產品,但感覺起來真的挺炫的。希望今年的宏碁可以再端出更多讓人驚艷的好菜上桌。


acer Iconia採用兩塊LCD觸控螢幕,唯一的缺點是看起來有點厚,雖然最薄的地方是1.9公分,但最厚的地方將近3.2公分,重量也到了2.8公斤



兩塊螢幕可以呈現單一畫面,像是網頁就可以這樣看





兩塊螢幕也可以各自呈現不同的程式或網頁





如果十指同時碰觸螢幕,虛擬按鍵就會出現,成為不折不扣的筆記型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