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Sony Ericsson的手機是讓手機玩家比較失望的,特別是全球一片智慧型手機風潮中,除了XPERIA X10(按這裡)系列,幾乎沒有什麼聲音。還好SE有個家大業大的富爸爸,裡面還有一些資源可以讓SE揮霍。


CyberShot、Walkman、Bravia都已經被SE拿來使用,對行動裝置而言最重要的遊戲,自然也不會錯過班車,PSP手機也就應運而生。在今年的電玩展中,Sony Ericsson首度參展,秀出最後一張王牌,自然是把傳說中的PSP手機拿到會場供玩家體驗。


PSP手機,正確型號是XPERIA Play。相較於Cybershot、Walkman這麼直覺,Play Station的確是比較麻煩一點,全部放名字太長,如果放縮寫XPERIA PS,可能有人會誤認成Photoshop手機,說不定還有人以為是PS男專用的手機,而PS男通常挺討人厭的。


反正我胡扯了這麼多,意思就是這款手機叫做Play。


XPERIA Play採用的是Android 2.3系統,等於現在想作功能型手機,大家幾乎都用Android就對了。既然有Play Station的認證,那款手機的外觀,幾乎就像足了掌上型遊戲機,四向控制鍵、L、R按鍵,三角形、正方形和圈叉那四顆按鈕也有,連模仿搖桿的觸控版也沒少,操控上完全沒有打折扣。


也因為要玩遊戲的,所以Play的處理器是Qualcomm 1GHz,另外內嵌Adreno圖形處理器,確保遊戲畫質順暢。現場試玩了幾款遊戲,Loading的時間久了點,但遊戲進行時的確沒有Lag Lag的問題,3D遊戲一樣很順。耗電量倒是另外一個讓人擔心的問題,現場供體驗的十支手機,到了中午已經有手機不支倒地回去充電了。


因為要玩電動,所以Play的螢幕是四吋電容式(解析度854X480),而且是多點觸控。有3.5mm耳機插孔,個人覺得喇叭並不太大聲(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電玩展太吵了),接上耳機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至於相機則是510萬畫素,厚度大概1.6公分,重量175克,作為手機與PSP雙用機,我覺得挺平衡的。


那麼,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XPERIA Play有Game嗎?目前手機上預載五款遊戲,五款絕對是不夠的。目前看來有兩個解決方法:一個是Sony自己的PlayStation Suite,透過它來下載PS的遊戲內容,意思是以後Play的遊戲可與PSP共用;另一個,就是從Android Market下載遊戲,像是EA、Gameloft、GLU Mobile都會針對Play推出專屬的遊戲,像是Gameloft就已經推出10個了,也承諾未來六個月將會推出20款遊戲。


XPERIA Play預計在今年三月在部分國家上市,台灣上市時間不明,而售價目前也不明。想要體驗手機上的PSP體驗,電玩展這幾天可以去瞧瞧,順便拍拍Show Girl。




4吋多點觸控螢幕的XPERIA Play,又是一款Android的手機




手機正面有Android手機的標準四顆按鍵




將遊戲控制鍵滑出來,就是不折不扣的PSP手機了




背面有510萬畫素相機和補光燈




手機左側有耳機孔、插電孔,喇叭也在這一側




右邊則有遊戲的L、R按鍵,中間則是音量按鈕




等同於PSP的標準遊戲控制按鍵,中間那兩塊就是觸控搖桿,但只支援部份遊戲




遊戲鍵盤打開後的背面




這款是李小龍的格鬥遊戲




敵人挺難打的,我被KO了兩次




像這款遊戲就支援觸控搖桿




照相功能則是中規中矩





音樂播放介面也是中規中矩




除了XPERIA Play之外,SE也另外展出兩款手機,都是XPERIA系列的,這款是XPERIA neo




這款則是arc,特色是超薄,機身不到一公分




同場加映PlayStation的Move試玩,阿宅的最愛啊




Move的動態控制器和PS Eye攝影機




我真的不是故意從這個角度拍的




如此豪華的設備,Sony果然是家大業大啊




應該不會有人白目到攀爬加觸摸吧




當然了,微軟的Kinect也來了,大家也試玩的很開心




說實在的,對著空氣這樣打,手臂應該會酸死吧




這是我最不解的電玩展攤位了,只能說是見證奇蹟的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