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Tab 10.1發表完(按這裡),才在說不知道HTC要端什麼菜上桌,前不久就收到HTC的新聞,首款Android平板電腦正式亮相,命名為HTC Flyer。


事實上,HTC對於平板領域並不陌生,廣義來說Flyer已經是第四款了,從U1000、Advantage X7510(按這裡)、
Shift(按這裡),相較於手機,都不算是很成功的產品,或許這也是HTC對於平板市場一直很冷感的關係,畢竟在同一個路上重複摔三次,你很難說服自己這條路最終會通向康莊大道。


但眼看著iPad一舉拿下平板市場95%的市佔,同為Android陣營的三星靠著Galaxy Tab也賣了2百萬台,現在這條路就算充滿狗屎,你還是得走下去。


畢竟,你是HTC耶,Android與Windows Mobile的一哥耶!(但後者的光環好像沒什麼了不起了XDD)


相較於Galaxy Tab標榜搭載全球首款Android 3.0,Flyer則主打「全球首款搭載HTC Sence」的平板電腦。顯然在HTC的心中,Sence應該是比Android 3.0屌很多。但我想內心沒說的潛台詞應該是:Flyer並不是搭載Android 3.0。


HTC新聞稿內,很「恰巧」地並未提到Fly的作業系統,查了幾份資料,有說搭載的是Android 2.3,也有說是2.4,但可以升級3.0,預計今年第二季上市。總之,我們知道,Flyer有搭HTC Sence。


規格上來看,Flyer是7吋螢幕,1.5GHz處理器,鋁合金一體成型,照相鏡頭前130萬後500萬,有Scribe手寫(哪款平板沒有手寫?不過Scribe是整合手寫)、有Watch影片隨選、有OnLive行動雲端遊戲,當然,還有HTC Sence。


看起來,HTC Flyer,就是一款搭載Sence的平板。從這些有限的資料內,我看不出Flyer有比較重大的驚艷之處,
HTC在平板領域的腳步,似乎不像手機這麼迅速。既然規格不讓人驚艷,唯一會讓人驚艷的大概只有價格,但新聞稿沒說,按照HTC的性格,也不太可能多便宜,所以最後的結果該不會是Flyer的售價是讓人驚艷地高吧!


當然了,HTC說因為Android 3.0限制太多,所以不用。據傳Google的確限制Android 3.0以上要統一操作介面,所以說到底,這還是跟HTC Sence有關。


Android豐富的UI,可以讓每支Android手機長的不一樣,但對軟體開發業者來說,卻是很頭痛的問題,得花大量的時間去調校。任何東西都沒有絕對的好壞,我每次看到有人大力讚揚Google的開放,都會心想你應該自己去寫個Android的程式,絕對搞死你。

Google想從平板上去統一UI,目的應該是希望快速擴充Android Market的平板應用程式,三星顯然妥協了,但一哥不買帳。所以看起來,兩邊的角力將會從Flyer之後更趨白熱化。至於角力下的折衷產品:Flyer最後能夠飛多高?大家就搬板凳等著看吧!


底下提供Flyer新聞稿的幾段文字,我個人對於Watch跟OnLive其實蠻期待的。


 


HTC Scribe技術


HTC Flyer除了基本的觸控操作,更突破性的整合了手寫功能。藉由 HTC Flyer所搭載的全新開發HTC Scribe技術,使用者能夠重新體驗最自然的書寫樂趣。 這項技術整合了創新數位墨水,讓使用者可以在HTC Flyer上輕鬆、自然地寫筆記、簽合約、畫圖、 甚至在網頁或照片上寫字。


 


藉由多項整合與體貼的創新設計,HTC Scribe技術將傳統的筆記轉化成在螢幕上書寫的「聰明」 筆記。Timemark功能讓使用者邊聽錄音邊寫筆記, 只要輕點筆記上的字,就會自動播放與文字呼應的錄音段落。同時, 筆記功能也和行事曆整合,當您收到會議提醒, 系統會詢問您是否要開啟新的筆記;進行週期性會議前, 也會詢問您是否要回到上次會議筆記記錄。HTC Flyer更領先業界內建筆記應用軟體與服務的全球領導品牌— Evernote 的同步功能。


 


HTC Watch帶來行動影片串流服務


HTC Flyer內建了首次發表的影片下載服務軟體HTC Watch,讓使用者能夠用合理的價格、從major studios隨選下載數百部HD高畫質電影。HTC Watch服務擁有直覺式而自然的設計, 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地搜尋最新的電影和影片, 由於採用了先進的雲端技術,在利用Flyer的無線高速連結線上 觀看的同時也能夠立即回復重播。


 


OnLive合作行動雲端遊戲


藉由第一個整合OnLive革命性的雲端遊戲服務,HTC將帶領 行動裝置遊戲進入全新的領域,OnLive是家用遊戲市場的領導 者,它讓人們毋需購買昂貴的遊戲硬體或軟體, 就能在電視或電腦上玩最頂尖的影音遊戲。透過完整整合,OnLi ve讓使用者能夠透過HTC Flyer的無線寬頻連結傳輸至電視或直接在HTC Flyer上享受OnLive多樣遊戲服務,包括最熱門的Ass assin’s Creed BrotherhoodNBA 2K11Lego Harry Potter


【延伸閱讀】

1.HTC Shift實機照,按這裡
2.HTC Advantage X7510真機實照,按這裡
3.Galaxy Tab 10.1正式發表,按這裡  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