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群網站出手機,Facebook也不是第一個,全球微網誌龍頭也曾經出過Twitter Peek,但Twitter好用的手機程式實在太多,實在想不出要特別買支Twitter手機的理由,所以Twitter Peek的銷售成績只是普普。







這就是Twitter Peek,個人覺得造型實在太像計算機,而不是手機!或許這也是Twitter Peek賣不好的原因之一。


而新發表的兩款臉書手機,採用的都是Android 2.2作業系統,Facebook顯然外舉不避賢,並不因為跟Google的競爭就去用Windows Mobile,是相當正確的決定。主頁面進去,就是臉書的畫面,直接與您的臉書朋友動態接軌。由於不少人的生活已經充分跟臉書結合,mail、電話簿、相簿、即時通,甚至是台灣還不能使用的LBS簽到功能Place,在這兩款臉書手機上,都可以完全使用,所以看起來賣點會比Twitter Peek多更多。


這兩款手機採用的都是Qualcomm 600MHz處理器,Cloud Touch採用的是3.5吋觸控螢幕,500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Cloud Q則是2.6吋螢幕搭配QWERTY按鍵,300萬畫素相機。除了率先採用Facebook Social Graph API之外,INQ也與串流音樂服務業者Spotify合作,兩款手機都提供線上音樂服務,只要按下機身右側的快捷鍵,就可以開啟線上音樂播放功能。

我個人對臉書手機的期待,其實是類似像Google Voice或Viber這樣的功能,透過3G網路直接用臉書手機打電話給朋友,但不用錢。不過這項功能看起來在這兩款臉書手機中目前都沒有看到。而且從外型看起來,這兩款手機因為訴求低價,塑膠感都很重,看起來實在不討喜。


Cloud Touch預計今年四月在英國率先上市,月租20歐元就可以免費帶走;Cloud Q則要等到今年第三季才會上市。


為什麼會在英國先上市?因為這兩款手機是INQ製造,INQ是
和記黃埔的子公司,和記黃埔本身有電信公司「Hutchison 3」,INQ的手機多半都是搭配「Hutchison 3」的電信服務,而「Hutchison 3」的服務範圍在香港、澳洲、奧地利、丹麥、愛爾蘭、義大利、瑞典,還有英國。所以不在上述服務範圍的人想買這兩款臉書手機,只能到Carphone和Best Buy了!


順著這個邏輯繼續推演下去,這兩款臉書手機,等於是Facebook跟和記黃埔合作,而Facebook跟和記黃埔的交集,叫做李嘉誠。李嘉誠是Facebook的股東(共投資1.2億美元),同時也是
和記黃埔的主席。所以講起來,這也是內舉不避親的偉大案例。


還好,除了INQ之外,台灣之光htc也在日前發表了臉書手機,下一篇再來聊聊吧!




這款就是INQ Cloud touch,共有三種顏色。




全螢幕觸控,用的是電容式螢幕。




這個背面,嘖嘖,有夠廉價的感覺




這款則是Cloud Q,加上了按鍵看起來卻一點也不Q




從賣相看起來,這兩款INQ手機的外型實在高明不到哪裡去啊



【延伸閱讀】

1.htc推出兩款臉書專用手機,按這裡  New


2.臉書簽到功能體驗,按這裡  H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