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一款Android2.2的平板電腦Galaxy Tab(按這裡),據說在全球已經銷售兩百萬台了,堪稱是Android陣營的一哥

也讓這場剛起跑的平板電腦大戰中,為Android陣營開出漂亮的紅盤。


當大家還在懷疑平板到底是7吋好還是10吋好的時候,三星趁勝追擊,在MWC上發表了長大的Galaxy Tab,各項規格全部往上提升,一腳踩進iPad稱霸的領域。


Galaxy Tab 10.1採用10.1吋TFT LCD,解析度為1280X800,後方照相鏡頭提升到800萬畫素,前方視訊鏡頭也提升到200萬畫素,處理器是1GHz雙核心,電池也提升到6860毫安,重量也略微提高到599公克,厚度則為1.1公分,雖然有通訊功能,但似乎是拿掉了通話的功能。


至於作業系統,
Galaxy Tab 10.1也直接跳升到代號Honeycomb的Android 3.0。相較於Android 2.2,Honeycomb基本上是針對平板電腦最佳化的Android系統,操作體驗可望脫離放大版的智慧型手機,總算脫離Android平板電腦被譏為像是小孩玩大車。


Galaxy Tab 10.1預計將在今年春季與Vodafone攜手合作,在全球20個國家正式上市,售價尚未公佈,台灣地區則不知何時能夠看到,不過從Moto Xoom將近1200美金的價位。
Galaxy Tab 10.1一上市,現有採用Android 3.0以前的10吋平板大概也不用賣了。


Android平板目前不像Android手機如此百花齊放,主要的原因在於很多業者都在等待Honeycomb到位後,才要發表自家的Android平板電腦。所以Galaxy Tab 10.1的發表,也衍生出兩個有趣的問題:

◎第二代iPad會不會有7吋的版本?
◎Android陣營最具指標性的HTC與Moto,honeycomb的菜何時要端上桌?


平板大亂鬥,將會隨著Honeycomb更顯白熱化。



10.1吋的Galaxy Tab準備一腳踩進iPad的優勢戰場




Galaxy Tab 10.1的另一特點,在於可以錄製Full HD影片,並支援Flash 10.1



就厚度與重量來說,Galaxy Tab 10.1都比1.34公分厚,約700克左右的iPad更有優勢,但售價感覺起來恐怕不會太親民




【延伸閱讀】
1. 7吋Galaxy Tab的簡單體驗,按這裡
2.關於平板電腦的三個假設,按這裡
3. HTC Sence平板電腦上桌了,按這裡  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