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去體驗了Samsung Galaxy Tab,對於Android的平板,我挺有興趣的

如果說iPad是放大版的iPod touch勉強可以成立


那麼說Galaxy Tab就是放大版的Android手機應該更不為過
它的確可以直接拿來講電話(先不談拿磚頭講電話這件事會不會很奇怪)
Android
手機能做的,它都能做,有些地方甚至表現更好。
用這個角度看Galaxy Tab,你就比較能了解為什麼三星要將它做成7吋的
因為相較於iPad,你可以用單手拿380Galaxy Tab而不會覺得手酸

就操作的順暢度來說,搭載Android 2.2Galaxy Tab,自然具有一定優勢
基本上只要是Android手機的愛用者,使用Galaxy Tab絕對沒有問題


至於像是網頁瀏覽、youtube影片觀看、Google Maps,乃至於電子書


Galaxy Tab也都展現了比手機更強的優勢

Andorid 2.2
支援Flash 10.1,開網頁的速度相當快
Galaxy Tab
本身又有後300萬,前130萬畫素的相機,還能打電話
這些都是Galaxy Tab優於iPad的地方
iOS超級順暢的多點觸控運作,我認為Android還是未能超越
Galaxy Tab的方向感應器過於靈敏,我認為也是小小缺憾
至於電力部分,當天供大家體驗了大約兩個半小時,僅剩15%的電力
我雖然不確定當天供體驗的Galaxy Tab是不是在電力100%拿出來的
但我卻感覺4000毫安的電力,對於重度使用者來說應該是不夠用的


 


體驗完Galaxy Tab之後,儘管Google宣稱Android 2.2還不適合放在平板上。
但短暫的體驗下來,我還沒遇到什麼大問題(Android Market倒是忘了試)
看來未來平板市場的主流平台,大概還是非iOSAndroid莫屬
其他平台目前實在看不出有什麼潛力能夠與之抗衡
昨天收到了三星的新聞稿,預購價為25900
贈品則有HM1 000藍牙耳機及Papago導航軟體
這個價錢顯然比很多人的預期都高了不少
按照在體驗當天三星宣稱全球已經售出超過200萬台
顯然他們對於Galaxy Tab是很有信心的

體到到最後,我腦中浮現了三個問題,分別是
平板電腦到底是七吋好還是十吋好?
Android平台的優勢到底在哪?
‧平板電腦會成為主流產品嗎?




三個問題都蠻大的,因為太久沒有寫3C文章了,這三個話題就留待下一篇吧

大家先加減看一下幾張Galaxy Tab的照片,我們下個月再見吧!(誤)





7吋的優勢就是可以一手掌握,出門在外這可是蠻重要的優勢




Galaxy Tab採用Android 2.2,Android手機用戶幾乎可以無縫銜接操作體驗




背面是白色的,但背蓋塑膠感稍重





背後有300萬畫素相機,還有補光燈。不過那個補光燈補出來的光實在有點青筍筍




厚度還不到1.2公分,重量也只有380克,相當好用




頂端有3.5mm的耳機插孔




這個插孔似乎跟現有三星手機的插孔不相容





三星自己也客製了操作介面





用Galaxy Tab看影片的確比用手機看影片來的更好




個人一直覺得導航會是平板相當重要的應用




雖然可以用Google Maps,不過三星在預購時會附贈PaPaGo!




用Galaxy Tab玩遊戲的體驗也還不錯





用後相機拍照的效果,不用開補光燈就不錯了




用正面的相機自拍,畫質也不錯


【延伸閱讀】
1.關於平板電腦的三個假設,按這裡
2.我為什麼需要iPad,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