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要手機品牌一片Android風潮中,有幾個品牌的動作相對是較小的,NokiaApple就不用講了,它們如果推出Android手機,那天就要下紅雨了;但Sony Ericsson在這個領域的動作之慢,倒是有點出乎意外。相較於台灣的好成績,索愛在全球市場是有點施展不開的。

就像是今天發表的X10,網路已經傳了好一陣子,直到近期,才終於要在台灣市場上市,正式加入這場Android戰爭。

不過有時候,等待似乎是值得的,我必須說,我還蠻喜歡X10的。

從規格上來看,如果這款手機是四個月前推出的話,1GHz處理器,Android Donut1.6版本)的規格應該算是機王,但換在這個時間點上市,規格就只能說還不錯。

但我喜歡X10的原因,在於幾點:首先,這款手機充分將社群元素加了進來。針對SE針對X10量身打造的Timescape,將好友的臉書、噗浪、推特的動態訊息,全部拉到一個操作介面上。換言之,像我這種同時擁有臉書、噗浪、推特等社群網站的人,就不用一個網站一個網站去看,直接在一個畫面底下,就可以即時追蹤、回覆好友的訊息。

Timescape
的概念有點像HTC Sence,但與社群網站的連動綁得更好,也更方便,我認為這是相當實用的功能。我唯一比較擔心的,就是臉書、噗浪持續保持同步時,電池續航力能否支援。

再來,SEX10做了相當好的在地化服務,除了提供注音、手寫、語音(而且是中文語音)輸入等介面之外,同時間也加入了深受台灣網友喜愛的噗浪程式,這支程式可以上傳圖片,介面也相當可愛,我認為應該可以排在目前所有噗浪程式的前三名(而毫無疑問的,我心目中前三名都在Android系統上)。光是這一點,我就認為誠意十足。

最後,就是SE向來擅長的照相與影音功能,810萬、16倍自動變焦、4吋電容式螢幕(解析度達到480X854),就打掛一票的智慧型手機。而另一項客製的Mediascape功能,影片與音樂部分則高度與Google結合,可以在單一介面底下,直接搜尋YoutubeGoogle的資料,加上SEPlayNow下載功能,在這部分的實用性,也比其他智慧型手機來得高。

至於像是「智慧臉部辨識」與「全能智慧搜」功能,我個人也認為相當有趣,這也說明了未來的手機發展,將不再是硬體驅動,而是應用驅動。就這個角度來看,我認為X10會是一支相當實用且有趣的手機。當然了,X10未來也確定能夠升級到Android 2.0版本。也因此,相較於X1的出師不利,我認為X10有機會打響了SEAndroid的第一砲。

也因為X10的賣相真的不錯,所以這第一砲的價格也不便宜,預購價22900元,算是高價的Android手機,不過預購送了幾樣東西,包括藍牙耳機,手機防盜軟體正式版一年份,中華電信MPro吃到飽兩個月的體驗券,我認為也是相當高明的搭贈。SE今年大概還有兩款Android手機,一款Symbian與一款Windows Mobile的,雞蛋沒有只放在一個籃子裡面,但我認為就第一款Android手機來說,X10的表現是相當不錯的。





X10有兩款顏色,基本款黑與白,黑色的背蓋是霧面,白色的則是拋光




白色的手機可說是相當亮眼




810萬的相機加上補光燈,也是目前Android手機中的頂級規格,傳統SE的強項像是微笑對焦、臉部對焦都有




機身頂端則是電源鍵、3.5mm耳機孔、Micro USB




機身右側的音量鍵與快門鍵




Timescape的噗浪同步設定,可以設定朋友、或是群組的,針對個人的需求來加入要在手機上追蹤的訊息




在手機上的呈現就是這樣,朋友的訊息就像波浪一樣一波一波疊著,如果想要回覆,直接點開訊息,就會回到噗浪程式做回覆




這是X10上的噗浪程式,很有噗浪的感覺,但也是垂直時間軸,訊息是上下拉的,目前好像只有PlurQ是手機上唯一採用水平時間軸的




可以直接上傳照片、或發私撲,也有表情符號,相當容易上手的介面(螢幕大的好處)




手機噗浪程式最大的在於上傳照片,這個功能穩定就算及格了





頂端就是噗浪的五種主訊息,也是相當清楚




Facebook的呈現也一樣




點開訊息後就可以直接回覆,回覆比噗浪更單純些




QWERTY按鍵




注音按鍵




甚至還有表情符號的快捷鍵,真是上道




另外還有語音輸入,而且還是中文語音輸入,但這玩意需要訓練,今天沒時間




手寫輸入的辨識度也蠻高的





拍照就不用講的,其他智慧型手機應該都不會有X10強





多功能的照相介面




所謂臉部偵測辨識,就是你拍照後可以直接Tag姓名,往後同一個人再被拍照,X10就會自動偵測,然後在你旁邊加上你的姓名。一張照片可以偵測出五張臉孔,這項功能挺有趣的,但實用與辨識度則需要觀察。

注意一下右上角有個無限大按鈕嗎?




按下去之後,這位好友拍過的所有照片就會出現,這是「全能智慧搜」在照片的應用;如果在簡訊畫面看到這顆按鈕,按下去就會出現與這位朋友的所有的簡訊、對話紀錄




這是Mediascape功能,看到最上面的無限大按鈕了嗎




按下去之後就會出現這首歌在Youtube上的搜尋結果




或者是PlayNow的資料,甚至還有google的結果,是高度結合Google應用的服務




四月底之前,SE在忠孝東路四段98號外,設置了一個X10 Cafe,讓大家喝咖啡兼體驗手機,免費的




裡面的空間不大,萬一太多人可能就要流量控管了




黑板上的塗鴉非常可愛,SG也非常可愛





喝咖啡體驗手機,真的是很妙的結合。(咖啡還是LAVAZZA的)





據說全台灣目前的X10都在這裡了,連SE自己的展示中心目前都沒有貨,數量好像是十多支吧,想玩玩看的人可以來這裡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