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工作室的大哥跟我講了兩件事,兩件事都讓我有點心驚膽跳。


第一件,大哥說「你很久沒寫部落格了齁?」之所以會讓我心驚的原因,在於我很清楚這位大哥,是科技產品的「超級落後指標」!這意思是說,如果哪一天連他都買iPhone的話,那就是全世界的人都有iPhone了,看看他到現在還在用2G30萬畫素的手機,就知道我所言不虛。

如果超級落後指標都知道我很久沒寫部落格了,那我應該就真的很久沒寫了(距離上一篇文章大約一個半月前)。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大哥怎麼會想到看我部落格的,大哥回答:沒有呀!就想說看看你最近在幹麻?(靠!明明就坐我隔壁,開口問不是比較快………

然後,他祝我生日快樂,這讓我有點又驚又喜,雖然我稍微注意了一下,他並沒有要請我吃飯或是送我禮物的樣子,不過最少心意到了。

我有點哀怨地說:「唉!都34了」
大哥接得很快:「沒想到齁,你還以為自己28呀」

對呀!時間真的過很快,記得剛出社會的時候,看著辦公室的前輩們,才覺得3X這個數字離我好遠,沒想到一晃眼30世代自己就已經快走到一半了,去年生日被整的過程還歷歷在目(按這裡),沒想到這麼快一年就過去了!這兩件事情說實在的都讓我有點恐慌,時間真不等人了呀!

每一年,我都會對自己有個期許,那就是去做一件自己從沒做過的事情。就在今年生日那天,之前參加HP環島的戰友11捎來消息:玉山之行確定了!

對!雖然我一把年紀了,但之前11問我要不要去爬玉山時,我還是毫不猶豫答應了,一方面是想說身為台灣人,能有機會一睹這個世界奇景準候選人的風采還是值得,當然另一方面也是覺得攀登玉山需要申請,我心想不見得會成行,於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下來。沒想到,申請的過程異常順利,就在我生日那天,過了。

之前環島還有保母車可以坐,這次上玉山應該沒有人會背我,對我自己的體力、肺活量實在沒有把握,但想想既然身為玉山大使的11,竟然因為高山症而折返,那想想自己萬一上不去,應該也沒有什麼好丟臉的。不過,也不知道自己以後還有沒有機會,有沒有空,有沒有體力做這件事,我想再怎麼樣,我都一定要征服玉山呀!(握拳)

這樣想想,台灣大三鐵裡面,單車環島做過了(雖然沒有全程騎),玉山要爬了(雖然不確定能不能上得去),這樣只剩泳渡日月潭沒試過而已耶。但我個人很汗顏地說:我不會游泳!看起來第三項任務注定無法完成,不過既然環島也沒全程騎完,那麼我包條船環日月潭一周應該也不是什麼太過分的事。

決定了!玉山如果上得去,明年就來給它包船!(真沒志氣的願望)

其實最近一直有在寫一些東西啦,有些是寫給其他媒體的稿子,有些是自己的新書的試稿,但後者怎麼寫都不滿意就是了;至於3C,我一直在等幾樣有趣的薪品,反正不有趣、不特別、自己沒感覺的新品,就不想多花心力了,實在有限呀!比較多的心力,應該會放在自己的新書上,這個題材還在嘗試,但我想會跟自己過去關注的領域都不太相同就是了,既然要寫,當然還是要寫一些跟過去不一樣的嘗試呀。

不過下個月去登玉山,應該會有些有趣的東西可以跟各位分享,如果可以的話,我應該也會透過噗浪第一時間來分享一些有趣的花絮。雖然長文寫得少,不過臉書、噗浪還是更新很勤,有什麼新文章,大概也會先丟到這兩個地方,有這些網路服務,最起碼不會跟各位斷了連絡呀!

雖然34歲,還是期許自己像個小夥子一樣,每天都有新鮮事!


我的噗浪:按這裡
我的臉書:按這裡


 


 



生日那天跟女友去吃火鍋,雖然沒有蛋糕,但還是硬是要吹火鍋許願,這應該也是中年人某種奇怪的堅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