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當然是假的!Google重來沒有離開過中國,又何來重返之說?以下要為各位介紹了,是個山寨版搜尋引擎,名稱叫做谷姊。


這個莫名其妙的東西是從噗浪上看來的!當然谷姊這麼名詞是吸引我點進去的主要原因,進去一看,你會發現一個與谷歌同樣簡潔的畫面,但大大的LOGO底下有著這麼一句悽美的Slogan


 





「哥的留下是為了姊,哥依然迷戀著姊,谷姊」


看著這句話的時候,我正吃著買回來的牛肉麵,差點被湯嗆死在我的電腦前,這是什麼鬼?繼續看下去:



「谷姐为和平而生,这个网络世界将因为谷姐的出现而和谐,有谷姐哥们不再寂寞。


谷姐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了,我们需要你们的力量,爱谷姐,请把我介绍给你的朋友,谷姐说不管是男是女都介绍」



馬的真是見鬼的文案,我轉到大愛頻道了嗎?仔細看這行字的旁邊還有一個「我要介紹谷姊」的按鈕,我迫不及待想要把這玩意分享給我的朋友,但按了幾十下一點反應也沒有!我放棄了,繼續喝著湯(別嗆著了),繼續看看這玩意還有哪些神來之筆?




乍看之下,你會以為這是一個針對女性用戶所做的搜尋引擎,但從這龞腳的文案看來,這開發者應該是男的,而且是阿宅,一個想要附庸風雅的阿宅,用字遣詞都讓我覺得那麼地熟悉。


我接著看中間有一行工具列,裡面有個投票,我又點進去看,隨便點了一個很猛的問題「你是否支持台灣獨立」,共有25人投票,看起來投票結果蠻一面倒的,不知道有沒有台灣媒體願意引用這份調查報告?↓↓





接著,我又點了「谷姊社區」,裡面有個論壇,看起來谷姊的規劃相當完整,連社群概念都涵蓋進去了,真是有見地。但隨便看了幾個話題,好無聊,我吸了兩口麵,回到首頁。↓↓





既然是搜尋引擎,免不了要測試一下效能,我們都知道要測試中國搜尋引擎最好的關鍵字,叫做「六四」。於是我打進去,果不其然,只找到一堆「六四手槍」的文章,谷姊還是非常政治正確的。倒是右邊的「網友還在搜」,裡面有一堆中國六四真相、六四事件。但可惜,谷姊在這方面滿足不了網友的求知欲。↓↓



至於搜尋對話框底下,有兩個按鈕分別是「谷姊一下」、「寂寞全消除」,我本來以為會有不同的搜尋結果,但證明我想太多了!一樣,找出來的東西都一樣,我想應該是Beta版的關係吧!至於搜尋結果,其實還OK,找的到東西就是了,我沒有太高的要求。


至於最底下有著谷姊的隱私權政策,上面寫著「我的路,我坚持.不抛弃,不放弃」!幹,我非常確定谷姊跟女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又是一個冒充女人的死阿宅。


如果你跟我一樣,因為等待蘋果發表會而無所事事,不妨玩一下這玩意,看看人家山寨,就算沒什麼用,至少還有種莫名其妙的幽默感。


谷姊:http://www.goojje.com/ 


後記:
新聞出來了,谷姊的創辦人還真的是女孩子耶,我錯了!

Goojje主要策劃人是名廣東省20歲溫姓女大生,在「谷歌」宣布退出中國翌日,她就召集20多人用一天的時間推出「谷姐」。更特別的是,團隊裡還有位13歲神童,從5歲就開始接觸電腦,現在負責網站社群管理、版面設計。谷姐工作人員表示,成立的初衷只是希望能吸引網友一起聊天、交友,宣傳谷姐要一步一步來,目前不缺錢就暫時先不想盈利的事。(引用自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