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很多人不相信,我並不是一個會追逐網路新服務的人,雖然我寫了一本跟網路行銷有關的書籍(噗浪玩出大生意),但噗浪也是一個我觀察了六個月以上的平台。對我來說,我不太會隨著外界的雜音起舞,我的考量很簡單:這個平台對我會產生哪些實用的幫助?


對我來說,部落格是我個人寫自己觀點的地方,噗浪則是用來跟大家哈拉打屁的地方,但噗浪的氛圍又不太適合用來討論一些比較嚴肅的話題;如果我看到一些不錯的觀點,我會放到推特上,但很多人用不慣推特,而且不容易形成集中的討論,大部分時間還是花在噗浪上,追蹤我喜歡的訊息。


至於臉書,則是一個比較有趣的案例。我知道這玩意很強,但對我來說,臉書上的雜音太多,每次上去之後,心理測驗的、玩遊戲的,不然就是送來一大堆活動通知,有點讓我不勝其擾(我朋友還沒有很多)。我老弟跟我在臉書的唯一互動,就是放臭屁給我聞(真不知這這哪裡好玩),而且我一直都不習慣臉書上的操作邏輯,太多複雜的設定了。也因此,我的臉書就一直放著,同步一些噗浪跟推特的訊息,我想到才會上去看,而且經常忘記回應。(有加我臉書的人對不起呀)


不過隨著臉書改版之後,雖然很多人不習慣,但我反而開始慢慢熟悉臉書的使用邏輯了。所以參考了一些案例之後,也就搞了一個「傑洛米的筆記本」頁面。目前的規劃是這樣的,把我平常有在看的網路新知相關訊息放在上面,如果我有什麼比較完整的觀點,也會直接寫在哪邊。比較期待的,是歡迎大家一起有個單純的園地可以討論看法,交換一些心得,或許從互動當中,大家可以找出什麼有趣的點子。


回想起我一年多前開始玩噗浪的時候,那時候哪想得到這玩意可以玩出現在這些有趣的應用,很多東西都是互動來的。現階段我會把關注的焦點,放在網路、行銷、媒體等領域上,未來或許會慢慢加一些其他內容也說不定,也因此才會把這裡定調為「筆記本」,只不過大家都可以參與就是了啦!


所以囉,有興趣的朋友,尤其是有買《噗浪玩出大生意》,又有在使用臉書的朋友,非常歡迎一起來「傑洛米的筆記本」聊聊!在這裡,除了一些網路行銷的文章之外,我會不定期放上一些書以外的補充觀點,希望讓你能夠進一步對於網路社群能有更清晰的概念。


《傑洛米的筆記本》臉書專頁,按這裡

最新討論:為什麼我的噗浪沒人氣?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