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喜歡胡思亂想的傢伙,有時候常會幻想一些很酷、很前衛的產品。有個概念始終在我的腦海中,那就是結合手機的電腦。


我說的是不是有電腦功能的手機,而是將手機與筆電結合在一起新玩意,但彼此又可以拆開各自運作。這玩意有什麼好處,舉例來說,當兩者合體的時候,電腦就可以借用手機的上網功能,不用再外接什麼網卡;但不需要使用電腦的時候,手機拆下來就可以獨立運作。我覺得這玩意實在太方便了,而且應該會很妙。但有時候幻想就只是幻想,念頭一過也就算了。


前幾天收到富士通的一份新聞稿,赫然發現富士通已經在研發類似概念的產品,叫做Frame 0。看起來很接近我的幻想,而且又將這玩意往前推了一步。


大家可能都知道,富士通的筆電有個設計叫做「輕無邊」(按這裡),將較大的螢幕塞到一般尺寸。因為邊框很薄(0.5公分),所以原本是10吋的機身,現在可以裝下12吋的螢幕。這概念我一直覺得很棒,但顯然沒有其他廠商跟進。


Frame 0
則把輕無邊的概念進一步延伸,0.5公分的邊框拿掉,變成真正的無邊框了,看起來這應該是電子紙的技術。用這個概念分別做出電腦與手機,兩者可以獨立運作,但當兩者合體,電腦感應到手機螢幕接近時,兩塊螢幕就會二合一,螢幕變更大(大約是A4)。這又把我的幻想推得更前面,真的蠻屌的。


在通訊部分,兩者合體後,除了可以讓筆電借用手機的通訊上網功能之外,兩者之間還可以直接互傳訊息、照片、音樂。我的媽呀!我好想要這玩意耶,日本人對於這種電子產品的想法,真的很不一樣。


這種結合資訊、通訊、顯示技術的超前衛概念產品,當然不是短時間可以看到的,這只是概念,距離量產最少還要五年。所以說,如果2012不是世界末日的話,撐過去就有機會看到這玩意了耶!不過富士通在這個時間點端出這個概念,不知道是有什麼盤算?


有沒有台灣業者也在研發類似概念的產品了,我真的是蠻期待的喔!






Frame 0分為兩個產品,一邊是筆電,一邊是手機。兩者可以獨立運作,也可以合體,而且重點是無~邊~框,完全沒有邊框




加上按鍵,大約是A4尺寸,真的是太屌了




這個應該是實驗室的示意圖,先讓大家聞香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