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知道Jeremy去環島了,你一定知道我們經過了這次風災災區之一:台東太麻里泰和村(按這裡)。事隔多月之後,我依然清楚記得當我看到泰和村的那一刻,心裡面的震撼。但你可能不知道,這次環島的活動,主辦單位承諾過,將會捐贈電腦。這件事情,HP沒忘,我也沒有忘!


捐電腦這件事情之所以這麼隱諱,在於依照主辦單位的活動設計,投票票數越多,主辦單位就會加碼捐出電腦。但HP覺得在當時的氣氛下,用這樣的方式來為活動宣傳可能不太妥當。也是!很多事情做比說重要,事前大聲嚷嚷要做什麼做什麼,都比不上真的去做更可貴,所以捐電腦這件事情活動並沒有多著墨。


但不多說並不代表不做,活動結束將近兩個月,就在本週末,我們將要履行這個承諾,帶著電腦重回太麻里。(但我想應該不會騎單車送電腦吧)


電腦數量並不多,也因為不多,資源就要直接下放到真正有需要的人。也因此,我們選擇了太麻里,這個我們在環島旅程中,唯一經過的重災區。電腦的捐贈單位,也不是一股腦給某個單位去分配,而是根據當地鄉鎮公所給我們的名單,經過一戶一戶確認後,直接把電腦給災區的學童。


我還沒收到最後的行程,但據說,我們會挨家挨戶的拜訪,幫他們安裝電腦,教他們使用(或是反過來,現在小朋友都很聰明呀)。人家都說數位落差,但講實在的,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落差是嚴重到什麼程度。或許利用這次機會,實際感受一下真實狀況,再回來想想自己能夠幫到什麼忙!也因此,本週五、六,我將與HP二班騎士,一起去完成這件事,環島的任務才算是真正完成。


更重要的是,我想看看兩個月過去了,這個曾經美麗的太麻里,現在復原得怎麼樣了?這裡的生活回到正常的軌道了嗎?是否還需要什麼協助?八八水災這個話題或許淡了,似乎也沒什麼人關心了,但最起碼,我們很在意!


太麻里,我們回來了!


【延伸閱讀】
1.泛黃的東海岸,哭泣的太麻里!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