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HP的新產品發表,最重要的應該就是CULV筆電與XX產品(因為保密協定又被消音了)。其中大家都很關注,相較於acer,HP在CULV產品線落後了將近2季,現在出來會不會太晚了些?


HP的多位長官糾正了我們,這次的新品重點在Thin and  light,而不在於使用什麼品牌,就好像大多數人買車不會去注意裡面的引擎是什麼一樣(喔!Intel應該會很不喜歡這個答案)


出來混的長官就是不一樣呀,一句話就讓我們問不下去了!


簡單講,HP輕薄筆電的佈局,根據不同的尺寸應該是這樣的:

11.6吋:Intel Atom(mini 311) or CULV平台(Pavilion dm1)
12.1吋:AMD Yukon平台(HP dv2)
13.3吋:Intel CULV or AMD Yukon(Pavilion dm3兩個規格都有,Probook 5310m則以Core 2 Duo的SP9300為主,也有Celeron等級的Dual Core處理器)


基本上,13.3吋以下就是梭哈了,一應俱全,看使用者喜歡哪一種搭配。至於14吋以上,HP顯然有看到先起跑業者目前的遭遇的狀況,不會有進一步的動作。


在13.3吋部分,這次HP發表了三款,除了高貴的Envy 13之外,比較平價的就是Pavilion dm3與Probook 5310m。dm3是2.5公分厚,1.91公斤重;5310m則是0.93吋(2.3公分左右),1.72公斤重,算起來都是中規中矩的。


比較特別的是dm3會有兩種選擇,包括CULV(Core 2 Duo雙核等級)與AMD Yukon平台(Neo Dual-Core),顯示晶片有Intel、nVIDIA或ATI三種選擇,硬碟拉到500 GB,也可以選購藍光光碟機,建議售價從799美元起跳,10月22日全球發行,算是平民機種。

根據HP官方資料,如果dm3選擇的是AMD+ATI組合的話,使用時間為6小時,如果是選擇CULV平台(搭配英特爾的整合顯示晶片),使用時間則可拉高到10小時。不過我想台灣


至於另外一款Probook 5310m,則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設計,方方正正的線條與鋁鎂合金的外殼讓我很心動,在處理器上則可以選擇雙核或賽揚等級的ULV處理器,由於Probook的定義比較偏商用,5310m也是Probook系列中第一款13.3吋機種,加了3D防震硬碟、待機8小時、資料防護與個人身分識別鍵等功能。


但相較於其他尺寸的Probook,5310在機身兩側的設計我覺得比較美,相當有質感。5310m大約九月份就會正式上市了,賽揚等級的處理器從699美元起跳,雙核等級的處理器則為899元,選擇的作業系統並非Win7,而是XP或Vista(還有人要選Vista嗎)。



Pavilion dm3也是採用獨立按鍵,在處理器的選擇上橫跨Intel與AMD兩大平台




Probook 5310m的兩側I/O設計,有一點點MSI X-Slim的味道



全機採用鋁鎂合金,堅固之外又有質感



HP宣稱5310m是最輕薄的效能筆電,我認為可能有點誇大,但實際拿的質感的確是感覺蠻輕薄的




dm3的外型我個人認為普普,所以只照了一張就沒照了




5310m鋁鎂合金的外殼有一點Elitebook髮絲紋的感覺




打開之後,質感也相當棒,也是採用獨立按鍵




我對於金屬質感的東西真的有種特別的喜愛呀




維持Probook的傳統,5310m也有HDM介面




另外一邊則是USB與耳麥專用孔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