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HP單車環島夢遊騎士團,在9月7日下午5點整,抵達出發的原點,完成15天的環島旅程。


15天下來,我們共經過了12個縣市,騎了近1300公里,我們經過曾是九二一重災區,經過莫拉克風災的重災區,經過知本溫泉飯店區等這些讓人不忍卒睹的地方,卻也看到更多台灣美麗的風土民情。我們沿著台灣各地的單車自行道,沿路住著不同的民宿,有在深山裡的,有杳無人煙的部落,我們受到很多熱情的鼓勵,有來自於現實世界的朋友,有我們不認識的路人或網友。這15天下來,我相信很多人跟著我們的腳步,繞了台灣一大圈。


台灣很小,三萬六千多平方公里,世界地圖上得仔細看才找得到它的身影;台灣也很大,很多知名的景點大家可能都聽過,都去過,但有更多美麗的地方,在某個角落,等待著你我去探索、去體驗。風景很美,但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更可愛。再一次,我們印證了這點。


更重要的,懷著環島夢想的16位騎士,用眼睛,用雙腳,完成了自己的夢想。15天前,這群單車新手懷著忐忑的心上路,或許懷疑過自己能不能踩完1200公里;15天後,證明只要你的方向正確,路再遠總是騎得到,夢想再大,只要腳踏實地,終究會有實現的可能。


我很喜歡陳文茜的一段話:

台灣這個社會就是不會拒絕真正有理想的人。就算現在苦,就像周夢蝶在這個社會的某個角落,但這個社會最感動人的是,所有的悲劇都是分號,它不會是句點。所有的理想在這個社會裡頭,他就會找到他的知己、找到他可以繼續持續的一些路。


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夠阻擋你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但路總有騎完的一天,故事也該有個結局。到今天,環島故事即將告一段落。明天起,每個人都要去寫自己的故事,為自己造下一個夢,然後努力實現它。人生,本來就是一段築夢的過程,每個夢想的實踐,都不會是句點,而是下一個夢想的開始。


也因此,環島故事結束了,縱然會有離別的悲傷,縱然會有短暫的失落,縱然會想念這15天的精采。但最終,每一位騎士、每一位工作人員,每一位跟著我們環島的朋友,台灣這塊土地,正等著各位,用台灣人的精神,去寫下屬於你們的精采。


最後,感謝16位參與的夥伴與所有工作人員,更謝謝各位朋友、噗浪客的陪伴,2009環島故事就說到這,希望這塊土地上的每一位,大家都平安快樂!


因為下一段冒險,正等著我們!


Jeremy

寫於2009.09.07深夜





2009 HP單車環島日記從頭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