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班環島結束的那一天,我跟慶哥都坐在保母車上先回目的地,然後等拍照片。今年我跟慶哥決定分進合擊,他先回目的地,我則騎車跟在騎士後面,想要捕捉一點漏網鏡頭。

與其說要捕捉畫面,其實我是想知道,當你全心全意,完成一件事情的前一刻,會有怎樣的情緒?是近鄉情怯?是迫不及待?還是希望這段故事,不要就這樣結束了?

於是一大早,我跟著騎士們,從瑞芳騎車往台北前進,瑞芳台北的距離不長不短,大約30-40公里,但不到中午,這群快腳已經接近台北了,快到我還來不及反應,距離台北已經不到20公里了。

看起來,星光二班應該是迫不及待想要回家了!

午餐的時候我問了問幾位騎士,快到終點了有什麼感覺?他們回答我:今天的遊記還沒寫完!

見鬼!都最後一天了,原來趕著回台北是急著寫遊記,到最後一刻了還掛念著功課,就好像鐵達尼號的船長,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沒寫完遊記就不算環島完成的樣子,看起來這群人一天寫遊記就不舒坦的樣子。

所以下午,這一群人竟然先趕回台北,還找了一家星巴克,一群人就在裡面寫作業,真是夠了!寫到下午四點半,在預定的抵達時間前,才匆匆收了電腦往目的地移動。這個時候,我們距離出發的起點:HP惠普大樓,只剩不到30分鐘的路程而已。

直到這個時候,HP騎士才稍微流露出「終於要到了」的喜悅。聽說終點處會有大批人馬歡迎與拍照,於是一個個開始整理儀容,梳一下瀏海,調整一下安全帽,把頭巾拿下來,補一下粉,搞了一會兒才出發,真是悶騷的一群人……

去年在旁邊看騎士衝終點線,很感動;今年騎在單車上陪著騎士衝終點線,也很感動。或許是因為今年騎得多,騎過終點線的那一刻,我邊用手機拍照,這15天的片段畫面就像投影片一樣閃過我的腦海:想起受創的太麻里、想起第14的瑞芳陡坡、想起七股的欖人民宿、想起鯉魚潭、想起好望角,想起每個在過程中幫我們打氣的台灣人……

然後,我們到了。沒有太多的激情,抵達終點,也回到出發的原點!

晚間,HP騎士團四組分別分享了各自的環島心得,這段分享很棒,我認為比這15天的遊記都還棒,看著看著,我的思緒又隨著簡報的片段飄到不同的時空,就好像做了一個很累的夢,忽然醒了,但卻夾雜著濃厚的失落感。

輕描淡寫中,HP單車夢遊16位騎士,騎了近1300公里,耗時15天,完成自己的環島夢,也帶著不少人的祝福,一起重新認識這塊土地,也希望能夠帶給這塊土地的人,一絲絲正面積極的火種。

我昨天說過,你們是一群最用功的騎士,你們也是一群讓人很放心的夥伴,我們一起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為你我的生命軌跡中,都刻下一個印記。

抵達終點的那一刻,我還是鼻框酸酸的。但我也清楚地體驗到,台灣,我們共同的家,還是最美麗的地方。回家的感覺,真的很棒!


最後一天的上午,大家依然發揮快腳的功力,一下子就騎到台北市邊緣了




然後從汐止附近轉入單車道,台北,我們就要回來了




看到遠處的101,目的地不遠了,此時不過1點多而已




下午四點半,一群人從民生東路星巴克出發,真的要回家了




在台北街頭恣意地吶喊,今天請容許我們小小放肆一下吧




4點40分,一群人抵達三民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




大家開始討論,等一下衝終點線要怎麼耍帥




沒幾分鐘,就到達東興路了




4點48分,已經轉到延吉街了,距離目的地不到1公里,衝呀




4點54分,一群人已經騎到Neo 19附近了




4點58分,我們已經騎到終點前200公尺位置處,大家整理一下儀容,真的要回家了




4點59分,衝了,說好五點要回家,就要五點回家,我們是很有紀律的




1300公里的環島,終於要完成了




看到歡迎人潮了,我們要到了




左前方的拱門處,就是我們15天前的出發地,也是15天後目的地




以下為連續動作




騎過拱門,我們做到了




騎士們一個個,陸續抵達終點,接受HP工作人員的歡迎




與HP工作人員擊掌慶祝,我們做到了




Yes!我們都到終點了




HP工作人員一一向每位騎士致敬,這一刻,榮耀是屬於你們的




2009年9月7日下午五點整,HP單車騎士團二班,順利完成騎出台灣生命力的環島之旅。恭喜你們,完成人生的一個夢想。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