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的過程中,遇到不少陌生朋友,有年輕人、有年長的、有男有女,每當他們聽過我們從台北騎下來,準備環台灣一圈。大家都會對我們豎起大拇指,一些阿伯還會用欣羨的口氣對我們說:「這種代誌少年郎卡有法度啦」!


當然,被人家稱讚是年輕人,還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情,穿著相同的制服,遇到別人的鼓勵,溫馨之外還有點驕傲。畢竟,環島是很多人的夢想,16位騎士能夠跨出第一步走到這裡,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種勇敢,但也似乎有種錯覺,這件事只有少年郎才做得來。


我只是覺得奇怪,少年郎要多年紀多輕才算「少年」?二班騎士有很多人,年紀都已經30上下(原諒我不能講是誰,因為很多都是女生,ㄎㄎ)。根據桂生領隊帶環島團的經驗,裡面有年輕人,更有不少年過5060的「老灰仔」,大家慢慢騎,不小心也完成環島:少年郎才有本錢做的事情。


想要完成一個夢想,年齡從來不該是退卻的藉口,成功與否只看你有多想完成這個夢想,僅此如此。有人說小折沒辦法環島,二班裡面有四個人就是騎小折環島(其中兩個還是女生);有人說沒辦法請這麼多假,二班裡面有人冒著被Fire的危機,就是要來環島;有人說單車新手要先自我訓練才來談環島,二班裡面幾乎個個都不是老手,但這群人騎著騎著,已經要回到台北,回到出發的原點了!


我今年33歲,出發之前,騎單車總里程數加起來不到100公里。這一次拜主辦單位「善意的設計」,此行環島加總已經騎了200公里以上了(還沒到台北,里程數大有可能增加,我苦也)。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體力還有這麼好(顯示為驕傲的狀態,)也不知道自己竟然在觀察之餘,還願意像個年輕人一樣,每天頂著太陽騎上四、 五十公里 。不只我,連年紀比我稍長、向來不運動的攝影師慶哥,這一次竟然也跟著騎了上百公里。有時候,兩個人還會相互尬車,比比看誰的腿力比較軟,儘管回到民宿之後累到不行,但就是值得,就是覺得很爽!


知道自己體力像個年輕人,是一種幸福;知道自己還有年輕人的心態,是一種奢侈的幸福!既然上路了,我們就要像個年輕人,痛痛快快走一回!


看著這群不太年輕的人,在旅途的過程中,做著有一點傻氣、有一點白癡,甚至外人看來有一點無聊的舉動,這是年輕人的特權。只有年輕人,才可以無視別人的眼光,不需要別人的認同,只為了讓自己能夠活得精采;也只有年輕人,才可以勇敢地走出去,探索這個世界。但這跟你幾歲無關,跟你的心態有關!


說我們是年輕人,我們欣然接受,但我們很清楚,真正年輕的,是我們那顆不服老的心。



喝口水,準備上路了




OK!Let's Go~~~




我們從這裡出發




像李棠華特技團一樣飛越人群(底下的人群倒是害怕到用手遮臉)


我們在西螺大橋上互相打氣




我們就是年輕人




夏季,就是屬於年輕人的季節




一、二班同學對於舉單車這件事倒是樂此不疲




小孟應該是此行最年輕的騎士吧




這張照片有點呆,但看了就是覺得很有趣




我們來過、走過、跳過、蠕動過




蜘蛛人騎腳踏車




喔喔,這畫面看了不太蘇服





接下來,要為各位表演輕功水上飄





我飄




哎喲喂呀




六師弟,你的功夫生疏了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