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為連續兩年環島的觀察員,最有意思的一點,就是看著一群背景不同,過去毫無交集的騎士,聚在一起15天,共同完成一個夢想,彼此從陌生到熟悉的過程。想想看,這一輩子能有多少機會,和陌生人共處15天,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這是非常難得的緣分。


我必須承認,我最近的記憶力很差,記人尤其不行,我大概到了第九天,才能喊出每一個人的名字。不過還好,有個記性比我更差的慶哥當墊背,證明我還是年輕人。只不過在剛出發的前幾天,我跟慶哥每次都在研究,照片上這個人到底是A還是B,又不好意思問隊員,怕洩漏了自己記性不好的秘密,最後只好略過不提人名。騎士們有一起騎車的革命情感,沒幾天就已經彼此熟識了。


看著這群騎士從行前說明會的行禮如儀,到上路後的慢慢熟悉,到一起寫作業,一起搭帳棚,一起做些瘋狂的舉動,甚至有一些無傷大雅的爭執,其實都是饒富趣味的。人是最美麗的風景,騎士之間的互動,其實也是每一次環島活動中木可或缺的插曲。


去年一班的感情非常好,好到我們大概每隔幾個月,大家就會聚在一起吃飯唱歌,好到連今年環島出發前一天,都到德國小酒吧混到深夜,然後準備在週日,再一起來陪二班騎車。短短15天,一班的16人竟然建立起比濃厚的感情,好到足夠在MSN名單中,另外建立一個「環島戰友」的分類,重要性也不亞於同學、同事。畢竟,大家曾經為同一個夢想前進著!


一直都覺得,二班同學比較乖,比較冷靜,比較內斂,比較慢熱,有一種在社會上歷練過的世故。不過正如網友所說,每個人的心裡面,都住著一個小惡魔。隨著環島行程走到後期,可以看到這群人也開始慢慢地,做一些瘋狂舉動,慢慢玩開了, 慢慢比較有冒險的味道出來了。


這才對嘛!既然都上路了,除了騎車鐵腿之外,總要留一些日後聚在一起,可以不斷被提起的回憶,就好像男生一起當兵,聚在一起總會提提當年勇。不為什麼,因為這段經歷,你我都是其中的一份子。


距離台北的路程,大約200公里,再三天,二班16人就會完成你們的環島夢,也重新體驗台灣這塊土地。根據以往經驗,越到後面,身體就會越疲憊,也就越需要戰友之間彼此打氣、鼓勵,讓大家一起完成環島的夢想,缺一個都不完美。


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環島結束後,可能大家會再度變成平行線,各自回到自己原有的生活軌跡中,然後偶爾只在網路相簿內,看到自己曾經跟另外15人的壯舉,想起自己有過這段經歷;當然更有可能,這16人也就此,建立起深厚的感情,經常聯絡,讓自己的生命中,又多了一群朋友,一群戰友。


15天,可以讓一群人從陌生到熟悉,也可以讓這緣分繼續延續。倒數三天,用這篇文章幫大家打氣,預祝你們成功,更祝福你們在未來的日子,生活中多了一群曾經一起頂著大太陽前進,一起熬夜寫遊記,一起搭帳棚的戰友。


這一切,都是緣分呀!



DVD與炸醬麵是此行一起來參加徵選,也同時入選的朋友,16天下來感情應該更好了吧




16天來,大家從爬不上坡一起牽車,到每個人都練出好腳力




到一起停下來休息




到一起搶水喝(喝掉快40箱的水跟寶礦力)




騎到想要一起臥軌自殺.............





騎到做出這怪動作來(這,是麥當勞嗎)




到一起退化成人猿




還有一起擠著拍慶哥大頭貼




再不然就是一起睡帳棚睡出斷背山情誼




受傷還有小護士恩璇拿著專業級的急救箱來處理





你看看,多麼溫馨呀




納豆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你只有副領隊英宏哥幫你隨便貼個OK蹦(但看你表情還是挺爽的)




當然這其中,還是會衍伸出一些不為人知的感情,像這一對是素食二人組小孟與右澤,吃飯只能遠遠躲在一桌,沒辦法參與大家的話題,因此產生一段速食(速食)戀情




至於這一對就更人費解了




難怪阿茂跟納豆從頭到尾都沒睡過帳棚,再怎麼說斷背山在房間裡當然比帳棚舒服呀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