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東部的風景沒話說,就是一個美字。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大片大片、整齊排列,綠到要出油(俗稱綠油油)的農田,山的線條也一清二楚,伴隨著涼涼的風吹來,在這裡騎車就是兩個字:舒服!


不過當然事情也有例外,例如太陽很大的情況下,東部的省道不太繁榮,前後的小七間隔15公里以上,而且上坡超多,加上涼涼的風如果是逆風,這一切就會導致一個結果:鐵腿!


今天一早,大夥繞去關山自行車道,中午再度回到大坡池,去年小嫻就是在這裡開始陪騎的。到了大坡池,領隊就大喊不妙,因為風實在太大了,而要到今天的目的地還有50公里以上的距離。於是,我們中午提前出發,11點就吃完池上便當,12點半已經在路上了。


因為慶哥騎了一個早上(自行車道),於是他看著我,意思是問我下午要不要騎?我撇過頭去,假裝看不懂,但貼心的文哥已經把車牽到我的面前了。我終於懂了什麼叫做騎(鐵)馬難下,只好匆匆抹了防曬,隨手抓了一罐水就上路了。


我開始覺得,這次的保母車在觀察員跟攝影之中只能做一個,應該Kate的詭計,目的是要我跟慶哥兩個輪流下來練體力。既然這樣,我跟慶哥應該要來個PK投票才對,每天輸的人不用睡帳棚,去騎車。


但是正所謂老天有眼,沒過多久,第二名傷兵出現了,這下子慶哥沒話講了,只好匆匆抓了一罐水上車。上天果然是公平的呀!


我跟慶哥之所以互相謙讓,是因為我們去年看過小嫻騎一段路「舞鶴台地」,這坡對老手可能沒問題,但對像我跟慶哥這種菜鳥,絕對是能避就避,能裝忙就裝忙。用一位部落客的話:「這裡是縱谷線上唯一讓人騎到想開罵的地方」。你就可以知道這裡對於新手來說,有難度。

結果快要上坡之前,我赫然發現慶哥已經偷溜上保母車了,該死的,竟然不通知我。於是我只好被迫踩上去,這路雖然不長,但坡度大概比昨天的197縣道更陡一些,生平第二次挑戰爬坡,我只能說,我真的踩到罵髒話,不斷咒罵上車沒通知我的慶哥。


但終究,我還是跟所有騎士一樣,一起完成這段路,然後一路到瑞穗。但今天目的地:紅葉溫泉,在瑞穗的深山裡,又是個騎起來像沒完沒了的坡。騎到目的地的時候,我只想把自己的雙腿砍掉,有夠酸呀!


所以說,單車新手如果想來東部騎單車,挑自行車專用道就好,民宿也不要訂太遠、太高的。如果想要進階,那來騎今天這段路,應該算是不錯的選擇。


我只是覺得奇怪,每次要騎單車專用道、有長下坡的、跟大家去玩水的,去吃冰的,慶哥就搶著下去騎車;遇到要爬坡的、大逆風的就換我上場中繼,我明明就是先發型的選手,不要老是丟一些爛攤子讓我中繼啦!


明天早上大下坡,我決定爭取先發,下午再把慶哥丟上單車,科科!





往北騎,還是看到一整片的沙塵暴,黃沙滾滾





後來經過河床,總算看到沙塵暴的源頭了




本來以為沙塵暴從鹿野開始,事實上池上以後的河床也是有,真的是一片煙霧瀰漫呀




台九線旁邊就是鐵道,運氣好還可以拍到火車的身影




台東的農田景觀也相當漂亮,綠油油的一大片




遠處是山,近處是田,還有山的倒影在另一座山上




池上大坡池也是個很美的地方,去年來過,今天依然很美





今年再去大坡池,原本印象中的服務中心已經撤掉了,連廁所都封閉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一整片田地被風吹得搖曳,很是美麗




但光看你也知道這風有多大,整個下午騎車都是大逆風呀





於是大家成破風隊形,但腳力沒那麼好的騎士越落越遠,風也破的七零八落




看到這個髮莢灣就知道舞鶴台地到了




這段騎到想罵人的路,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呀




為什麼有騎士倒在路邊?難道已經氣力放盡了嗎




原來是鍾瑋啦,沒事學慶哥趴在地上拍照幹麻,嚇出心臟病來




接著經過山線的北迴歸線地標,另外有一種海線的




往紅葉溫泉的小路,也很漂亮,感覺整條路都被我們包場了,騎得很爽(但後面的大上坡騎的很累)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