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台灣東部,不管是花蓮還是台東都很棒,其中由於台東是我當兵的地方,算有點地緣關係,每次回來這裡,老朋友call一下還可以凹頓免費飯吃!


之所以喜歡台東,是因為這裡同時擁有漂亮的山景與海景,走台九線離山很近,走台11線海岸就在旁邊。也因為同時擁有這兩項景觀,一般我排三天兩夜的行程,多半都只挑一種路線為主,想要左右逢源,會花掉很多時間開車,走馬看花也很沒有意思。


連續兩年環島,領隊安排的路線都是以山線為主,這也意味著,台東這段有不少坡要爬。今天從知本到鹿野布農部落的路上,我們從黑森林自行車專用道順著往197縣道騎,原本短短50公里預期很輕鬆。但因為經過鸞山,有不少山路要走,由於今天大家都沒有心理準備要爬坡,結果大家叫苦連天,騎到哎哎叫,都說被領隊桂生哥騙了。


沒辦法呀!旅程中總是有很多意外的驚喜!


只不過,抬頭看台東的山,意外發現不太一樣,原來是蒙上一層黃沙。原來台東當地每年都會有幾次這樣的沙塵暴,泥沙從溪谷往下游飄,來探班的星光一班垂達告訴我們,水災後河床淤積的黃沙,乾掉之後被風吹的漫天飛,讓這幾天的沙塵暴更嚴重些。原來莫拉克讓台東泛黃的不只有海岸,連山的翠綠都暫時被掩蓋住了。


晚上我們入住布農部落,店家說很多原定要來台東的遊客都暫時取消行程了,待在部落內,裡面靜的連腳踏車齒輪運轉的聲音都一清二楚,或許也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但店家還是熱情招呼我們,還為我們一行19人表演了一段節目,相當用心。其實台東真的蠻適合騎單車的,景觀美,坡度也還好,像布農部落這裡有很多田間小路,也相當適合單車新手來這裡感受原野風情。


今天第十天,我們開始慢慢往北部前進,環島行程也已經完成三分之二了。根據去年經驗,傷兵人數恐怕會慢慢增加,今天有一位騎士拉肚子,一位騎士傷了膝蓋。不過今年不一樣的是,環島騎士有申請環島證書,只要上了車就無法拿到認證。我本來擔心我跟慶哥之後每天騎車的機會也越來越高,不過大部分騎士,似乎都很重視這張證書,我跟慶哥算是鬆了一口氣。


倒數五天,希望這些騎士能夠撐住,平安回到起點,大家也多幫這些騎士們加油打氣吧!


遠遠看台東山區,會以為是起霧




再近一點看,一層黃沙都是原本河谷內的泥沙,被風吹起一陣沙塵暴




不只有山,今天的沙塵一路往省道飄,騎起來都霧茫茫的




這是黑森林自行車道內,在中華大橋底下,相當漂亮




還有林蔭,也不怕日曬




這是利吉惡地,台東這邊的特殊地形





從縣道197往下看,景觀也相當不錯





台東的山景我認為算是台灣相當好看的




一片綠油油的路,安安靜靜的




往布農部落的小路,騎起來很有田園風




一大片的鳳梨田




還有不知名的花朵,整個景觀就是舒服




所以啦!有空的話,大家多來台東騎單車吧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