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約11點30分,HP星光一班騎士團攻上了南迴最高點(按這裡):海拔約450公尺,位在屏東、台東交界處的壽卡。一年後的今天,星光二班騎士團也在剛才完成這項任務,此行環島也剛好走完約一半的路程了。


從牡丹水庫到壽卡的路,全程約30公里,路況並不好,莫拉克的肆虐痕跡隱約可見。其中有好幾段,是完全收不到手機訊號的,去年是如此,今年也是如此。領隊、副領隊、保母車之間,只能依賴無線電保持聯繫,讓隊伍保持在一定距離內。壽卡的高度雖然不高,但對單車新手來說具有象徵意義。


相較於去年前五天,天天都在爬坡;今年的行程相對沒有那麼累,爬坡少了很多。但也正因如此,壽卡對於二班同學來說,就是一個挑戰性很大的行程,可以說是前九天以來最硬的行程(最累的行程是平溪上金瓜石)。人煙稀少、山路崎嶇、收訊不良,對於都市小孩來說,這裡是真正的深山野嶺。


果然,一上路騎士們就開始哀嚎,今天又碰到逆風,就算下坡也覺得有人拉著你,尤其二班中有一半是女孩子,果然沒多久後距離也越拉越遠。但終究,騎士們還是成功征服壽卡,沒有一人上保母車,就算牽車、就算停停走走,也是一步一步,抵達南迴最高點。


從楓港台九線入口開車到壽卡,不用一個小時;雖然換成單車要花四到五倍的時間(就新手來說),但獲得的成就感,卻不是開車能夠比擬的。我想這也是,這麼多人愛上單車的原因,每一次踩動踏板,都帶來不同的風景,也帶來不同的成就感。


2009年9月1日上午11:35,HP單車環島騎士團二班十六位菜鳥騎士,順利平安登上南迴最高點壽卡,來賓請掌聲鼓勵!




往壽卡這段路幾乎沿路都有施工,相當不好走





莫拉克顯然在此地也留下了痕跡





沿路拉起很多警戒線




壽卡這裡蓋了一個鐵馬驛站,讓騎士休息





騎士們在HP的旗子上簽名留言





然後這群人就要趕著去吃飯了




留下工作人員,把騎子掛在驛站附近的建築物




二班同學也再度完成環島半圈的行程了





旁邊滿滿的都是其他騎士的留言




接著,我們就要朝台東前進了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