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31日 ,對於環島騎士來說,有幾個特別的意義:


第一:環島進入第八天,剛好過一半,再過一星期,我們將要回到台北!

第二:我們從台灣北騎到台灣南,也剛好完成台灣西半部的環島,比起去年快了一天。明天,我們將要正式橫越台灣,從西部移到東部。這段路並不好走,明天也將是此行最大的挑戰。

第三:我們進入了屏東,也就是這次八八水災中,受創最嚴重的地區!

從台南、高雄一路下來,我們並沒有看到太多關於八八水災的痕跡;今天從高雄轉戰屏東,由於雙園大橋已經被沖斷了,我們繞了約10公里 ,改走萬大大橋。但儘管繞道,從萬大大橋兩側隨處可見的漂流木,被大水沖刷的農田,修車廠內的泡水車,路邊的組合屋貨櫃,還是可以明顯看到莫拉克在此留下的創傷。


屏東店家看起來依然很熱情,從臉上中看不出什麼情緒,畢竟生活還是要過,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至於災情嚴重的林邊,我們沒有經過,一來是安全考量,另一方面也不想讓我們的活動造成別人的困擾,不過我們有騎過佳冬,在這裡倒是看不太出來創傷的痕跡,似乎一切已經恢復常軌。往墾丁必經的台一線,路上的車子變少了,或許是平常日,或許是學生開學了,總之往國境之南這條路,我們今天走得很順暢,100公里 的路,下午四點初就到了。


八八水災帶給國境之南的創傷,正一步一步走向復原之路,隧道再黑暗,也會有走出去的一天。我們真心祈禱,災區的朋友們能夠從創傷中站起來,也希望大家有空多來屏東走走,幫忙刺激一下經濟,除了捐錢,我們能做的事還很多。


八月的最後一天,在台灣最南端,前方的道路與險峻,還在等著我們挑戰。台灣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延伸閱讀】
1.
官方網站:按這裡
2.
明日行程預告:按這裡
3.
環島騎士即時路線軌跡:按這裡



經過萬大大橋的時候,河岸邊都是漂流木




沿岸都是




這裡就是高屏溪




高屏溪的沿岸,完全被河水沖刷過後,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一片農田的





繼續往前開,原本河岸邊的農田完全被摧毀殆盡




看到這一大片,土石流的威力一目瞭然




繼續往前開,高屏溪水一路淹到這裡來




再往前開,還是一樣的景觀,這裡已經離河岸一公里遠了吧




光看這一段,大概可以看出這次的水災有多嚴重了




怪手正在挖掘淤泥,一整片都是,跟前面鮮豔的紅花,形成強烈的對比




組合屋的貨櫃,就這樣放在路邊




繼續往前開,看得出車子泡水的痕跡




看的出車子幾乎完全滅頂了




整間修車廠內都是泡水車,裡面停不下還停到外面來





國軍弟兄噴灑藥水,為防疫做準備





下午開到楓港附近的台一線,還是可以看見漂流木的蹤跡,而且已經燃燒起來了




至於這艘船跟莫拉克有沒有關係就不知道了





往墾丁路上的海邊,原本應該就是要這麼美麗的呀




海連著天,天連著海,都是藍色,但層次不同




真的很美麗呀




往楓港、台東的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車經過,往台東還多了一個新入口




台一線的終點,也就是往台東/車城的交界處了





到過墾丁的人,對這裡應該不陌生吧




真的希望國境之南的傷痕,可以早日復原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