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路程超過100公里,從龍潭石門水庫出來往海岸線走,從山景到海色的路程格外美麗。去年騎單車,總覺得西部絕大多數都是省道,似乎少了些美麗的風景。不過這個刻板印象就在今天改觀了,原來新竹到苗栗這一帶,也的確有不輸東海岸的風景。


中午以後,我們就到了南寮漁港,然後沿著香山自行車道走!遠遠地,在海岸線上,就看到類似風車的影子。原來風力發電,也是苗栗通霄一帶的特色(台北十八王公廟附近也是),沿路上大大小小的風力發電機組,轉呀轉的讓我有點頭昏,因為很想睡,看著風車轉似乎有催眠的效果。


不過事情到了苗栗好望角就改觀!我第一次來到這,看到風車就矗立在我面前是如此巨大,往山腳下看的美麗景色,也讓一行人第一次覺得西部的海岸景觀也這麼美,儘管騎士們要騎上這裡需要花上不少功夫,但我想大家都會說值得!好望角的這個地方,真的蠻值得各位有空來這邊逛逛的。


原則上,今天的行程不管是香山單車道、還是好望角,乃至於目前所住的通霄民宿,都算是相當值得花一點時間來這邊看看的,路線上大致也算安全,朝著風車前進的路真的驚喜連連。


台灣真的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等待著我們去冒險的呀!




【延伸閱讀】
1.
官方網站:按這裡
2.
明日行程預告:按這裡



今天從石門出來,沿路都是縣道為主,蜿蜒曲折夾雜原野風貌





我想,這應該是檳榔樹吧





從台北往南走,農村景觀也就格外強烈,訴說著台灣以農立國的傳統在某些角落,仍然是沒有改變的





經過關西、竹北的時候走省道,算是今年比較無趣的一小段




然後我們經過一座快要完工的舊港大橋,設計的非常漂亮





中午我們在南寮漁港一帶用餐,美麗的海岸景觀,遠遠地還看得到舊港大橋





下午我們從17K自行車專用道出發,此時的室外溫度大約37度





這段單車道我也下來騎了一段,真的算是蠻漂亮的






旁邊就是海岸,相當適合喜歡海的單車族





裡面有幾段類似這樣的綠色小道





在某個休息點,忽然有人驚呼:小心!有一群黑狗!仔細一看,明明就是黑山羊,「黑羊、黑狗,傻傻分不清楚」的城市小孩!不過黑狗幹麻要小心呢?(Kate說:聽說黑狗比較兇)





然後從17K單車道遠遠就看到風車了




慢慢的,風車越來越近




忽然間,你發現風車在好望角,已經長這麼大了





這張照片是躺在風車底下拍出來的





從好望角往山下看,景色非常美






通霄有三寶:綠地、藍海,大風車




風車的影子倒映在山谷也是如此巨大,這表示.......風車真的很大





騎到好望角需要一點點挑戰,但真的值得





用這張照片為今天的行程做結尾,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