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了很久,最後,我還是決定了,參與今年HP的單車環島行!


我的老朋友應該都知道,去年
Jeremy幹了一件還算屌的事情,那就是參與了HP環島活動。今年六月初,去年的主辦人凱特,確定了他們今年還要繼續環島,然後問我今年要不要繼續當「觀察員」?



坦白說,我的興趣並沒有很高!首先,我是個非常不喜歡作一樣事情的傢伙,工作就算了,環島這件事對我來說一生一次就夠了(沒騎多少車都累個我半死了)。去年會參加環島,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沒有真正繞過台灣一圈,而且剛辭掉工作,什麼沒有但時間最多,15天環島當然不是問題。


但今年,要我再來一次,坦白說,我實在找不出答應的理由!而且我最近都在瘋狂寫書,實在已經寫到精疲力竭,現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而且該死的是,那個莫拉克瘟神把南台灣搞成這樣,每天電視、噗浪打開,不是難過到很想哭,不然就是氣到想殺人,根本就沒有環島的心情。


幾天前,凱特的一句話,又燃起了我心中的熱血!


她說:整個社會現在氣氛這麼悲觀,難道你不覺得應該做點什麼嗎?


對!從莫拉克風災至今,我一直想要做些什麼。但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們實在太熱血了,從捐錢、捐血,到組成志工,每件事都有人搶著作,連我想要去報名志工,對方都告訴我「名額滿了」,要我等候通知。除了捐血、捐錢,還有不得其門而入的志工之外,我難道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回饋這塊土地嗎?


我想了好幾天,如果有什麼是我能做,而且是我擅長的,我想應該是把這塊土地的美好傳達出去,把這塊土地的生命力傳達出去,為目前的社會氣氛,注入一點點正面積極的氣氛,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九二一地震都沒打倒我們,我堅信莫拉克颱風也不會。


於是,我又思考了幾天,就在昨晚,我點頭了!



今年的環島活動,原本就是以「傳達台灣的美好」作為主題,規劃的路線,是以全台的單車專用道為主,住的地方也不是飯店,而是台灣各地的特色民宿。但因為莫拉克颱風,也改變了一些原本的規劃。例如,不會有正妹明星陪騎了,保母車從休旅車變成得利卡了,省下來的費用,HP將另有賑災的規劃。環島的路線,也將特別繞到之前921受創嚴重的地區,讓大家看看台灣驚人的復原力。


真正讓我點頭的關鍵是:這次環島的全紀錄,將會全部翻譯成英文,放到HP全球網站的部落格上。讓全球的網友看到,這一次風災,沒有打倒我們。我們很好,單車道很棒,民宿很美,人很友善,歡迎到台灣來玩!


也因此,我決定暫時丟下目前正在進行中的寫書計畫,丟下所有的事情,再度踏上環島的旅程。如果能因此,讓大家感受到一點點正面的力量,讓老外感受台灣的真善美,然後更願意來台灣旅遊,我都覺得對這塊土地,或許有了一點點的貢獻,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


環島,是今年這16位騎士的夢想,我並不認識他們!但如果這16個人的夢想,加上我,可以凝聚成一個力量,一個傳遞台灣生命力的力量,然後放送給全球網友知道,我覺得就足夠了!


台灣!我又來了~~~~~~

【延伸閱讀】
1.去年的環島日記,按這裡
2.單車環島的官方網站,按這裡





去年環島時買的T恤,是我的戰服




今年的環島騎士們,希望今年,我們可以環出一段不一樣的故事




嚴格來說,我應該算是認識其中一位騎士,這傢伙看來是朱學恆的信仰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