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在幹麻?


這句話對一般人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問候語!但有時候對我來說,竟然會顯得如此沉重。


全職部落客的日子過了一年兩個月了!要說這日子如何?我會說很棒,除了收入少了點之外(他媽的少很多)。但我從來沒有抱怨過,畢竟這是我選擇的路,是我自己選擇要冒險,自己選擇要掙錢要用有尊嚴的方式,而不是單靠廣告文,所以沒什麼好怨的。


上個禮拜去參加一場研考會的演講,我笑著說今天是以部落客身分來演講的,但因為部落客不算是365行裡面,所以嚴格來說,我應該算是廣義的失業人口,簡稱無業遊民。這個梗不錯!在場的公務精英都笑了,但其實我內心是笑不太出來的。


全職部落客到底能不能成為一份職業?我曾經在另外一場演講中,分析過目前全職部落格的幾項收入來源,結論就是很難,嚇跑不少想以此為職業的無薪假上班族。但這問題不就像你問我賣雞排可不可以賺錢一樣,真正能賺錢的一定是少數。想搖搖筆桿就希望錢會從天上掉下來,這難度又怎麼可能低?

於是以下的對話就會經常出現:

友:最近在幹麻?


我:寫文章
友:有錢嗎?
我:沒有………
友:那……..加個油吧!

我:…………..好呀!………..好呀!(大聲)


有時候朋友看我部落格好一陣子沒更新,關心的頻率就會提高。畢竟全職部落客的KPI,就是部落格文章更新速度,好一陣子不更新文章,他們覺得更擔心的。但說實在的,我部落格裡面快900篇文章,並沒有給我帶來的足以生活的收入,但每一個字我都心安理得。會繼續寫一方面是我的興趣,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能夠撐到找出部落客可以有尊嚴地找出賺錢的方法,而不是像過街老鼠一樣,賺沒幾個錢卻被讀者罵到臭頭。


但我必須要說,這他媽的實在很難!


有時候夜深人靜,我會想自己到底在撐什麼?冒險是不是該結束了!然後心煩意亂到一個字都打不出來,一根煙接著一根煙抽。還好我命大,每次到了山窮水盡的時候,總是適時出現一些不違背我原則的合作,有時候是網路行銷建議,有時候是演講,這些機會有些是我覺得好玩,有些是覺得能幫助我向上提升,雖然有一餐沒一餐,但還好我總是能樂在其中。


畢竟,冒險的意義,最起碼要讓自己快樂呀!


所以撇開金錢的收入,我大抵上還是一個快樂的全職部落客。雖然這個社會,很多時候都是用量化的指標,來看待一個人成不成功。但對我來說,我如果要貪,就要貪五億(握拳),要做就做出一個可長可久的模式,而不是靠著業者的小恩小惠。


所以我只好繼續努力,等待著一個機會,讓我能夠大聲地告訴各位朋友:我賺錢了!我能養活自己了。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懷疑自己,但這條路,還沒到盡頭,老子沒有那麼容易放棄的!(顯示為自我感覺良好狀態)


所以,親愛的朋友,別擔心我,我還在這,努力著,一樣熱血!


One more thing
!我最近之所以沒更新文章,不是我放棄了,不是我出國了,而是我在寫書,個人的第一本書。這本書跟3C無關,時間到了,我會告訴大家的。至於這裡的文章,放心,我很快就回來了!


 



這是上週忽然衝回高雄,到新光碼頭拍的照片,散心散心




高雄真的變得很美,世運好像是到這個星期天,有空去看看也沒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